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做生活的強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生活的強者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前不久,我在《楚天都市報》上看到這樣一篇報道:武漢大學大二學生王正林因從小遭遇意外,失去了雙臂。但他沒有被傷殘壓倒,硬是用雙腳完成了許多人用雙手也做不了的工作。報紙上,王正林面帶微笑,正用雙腳飛快的敲打着鍵盤。我想,我們每個人的命運不一樣,但不管順境也好,逆境也罷,卻要始終面帶微笑去生活,做生活的強者。 

  由王正林的事,我想到了我自己。我小時候出生在一個幸福的家庭,在父母的的關愛中漸漸長大。一轉眼,我就上一年級了每天早上我都在父母的目送下高興的去上學,放學后回到家裡又有豐盛的菜肴等着我,日子過的無憂無慮。後來父母要去遠方打工,開始我硬是要跟去:“你們走了我怎麼辦啊?”父母跟我說了很多好話,最後我眼裡噙着淚水去送他們:“你們一定要早些回來啊!” 

  在爺爺奶奶家裡,第一夜我就偷偷的哭,直到哭累了才睡去。在學校里看見小朋友一個一個的被他們的父母接走,我想哭,但又怕別人笑話,就只好忍住淚水走回去。飯桌上,雖然香噴噴的飯菜擺在我面前,可我的喉嚨里總是梗住的,怎麼也吃不下。 

  爺爺奶奶看見我這樣,就常常安慰我。於是我漸漸的習慣了這裡的生活,快樂又回到了我的身上,爺爺奶奶也高興起來了。有時候我會接到父母打來的電話,在他們溫暖的話語中,我更加努力的學習,成績一直名列前茅。 

  我有時在學校回收到父母繁榮來信,在他們無聲而又滿懷期望的話語中我找到了自信,堅信我自己能行。第一次寄出我給父母的回信后,我欣喜若狂,知道了世上的事並不難,只要你用心去做,成功就是屬於你的。 

  當我在學校遇到一些不順心的事時,我的眼前就會浮現出老師教我們的“自尊、自信、自強、自立”,這八個字讓我樂觀開朗起來,讓我既不自卑也不自負,在我成長的路上掃平一切障礙。 

  再看一看別的人吧。有的人因為殘疾了而自暴自棄,認為老天爺對他不公平。其實這樣的人是最愚昧的,老天爺給每個人的時間和精力是一樣的重要的是你是否是在利用這些寶貴的時間去鍛煉普通人能做的事! 

  比如像霍金,他的雙手上只有兩跟手指了,雙腿又癱瘓了,只能坐在輪椅上。但他沒有就這樣被壓倒,還完成了著名的牛津大學的學業。這一切都是一個殘疾人做出來的成績,我們完整無缺的人就不能這樣嗎?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是的,如果你面對困難臨陣退縮的話,那麼你就一事無成,只有用樂觀而又積極向上的精神去戰勝困難,這樣才能走過生活中的風風雨雨。 

  所以我們要笑對生活,做生活的強者!

您正在瀏覽: 做生活的強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生活的強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