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做生活的強者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生活的強者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困難,它既看不見,又摸不着,然而在現實生活中,又有誰沒碰到過呢?

  但是,不同的人對困難的態度也是不同的。在弱者面前,困難就是顛覆生活之舟的波浪,波浪越大,生活之舟就越容易被吞沒;而在強者面前,困難就像是錘鍊自己的熔爐,烈焰越高,他的意志就煉得越堅韌。

  在古今中外的科學家當中,但凡取得重大成就的,幾乎沒有一個不是與各種困難奮勇拼搏的強者。愛迪生,他研究電燈,做了N次試驗,如果他沒有同困難頑強拼搏,百折不撓的毅力,他能發明出電燈嗎?

  當然,在我們現實生活中一碰到困難就會失去信心,在前進的道路上一遇到障礙就怯懦的人是有的。他們只是想着苦難是有止境的,根本就沒想過用一顆心來制服它;他們只知道平靜的生活可以給人幸福,不知道逆境也可以使人奮發向上。大家來想一想:這樣的人能乘着生活之舟穿越原本並不平靜,有時甚至會狂風怒號,波濤洶湧的海洋嗎?能到達勝利的彼岸嗎?

  讓我們做生活的強者吧!因為困難既是探索者的“天敵”,又是我們密不可分的“朋友”!

您正在瀏覽: 做生活的強者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生活的強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