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做生活的強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生活的強者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朋友,當你背着書包上學時,你幸福嗎?當你笑着和同學玩鬧時,你快樂嗎?回答一定是肯定的。不管怎樣,做這些對一般孩子來說是輕而易舉的,且都習以為常,但對一個人來說卻是遙不可及的幻想,是個輪椅上的夢。這個人就是張海迪。 

  1955年出生於山東一個普通家庭的張海迪本是個活潑伶俐的小姑娘,5歲時卻患上脊髓血管瘤,從此,命運之神便把她的一生固定在了輪椅上……痛何如哉!她本該和同齡孩子一樣高高興興去學校的啊!面對如此大的打擊,小海迪會怎樣?悲天憫人?一蹶不振甚至結束生命?不,小小年紀的她雖然痛苦,但她有一顆對生活充滿渴望的心,她始終用頑強無比的毅力和樂觀向上的精神與命運作抗爭。 

  小時候的海迪最想的就是上學,疾病的折磨算不了什麼,沒有書讀才是最大的苦痛,於是她就在家向爸爸媽媽學,即使在後來隨父母下放農村、生活艱苦的情況下也不間斷。她以常人無法想象的堅強自學了小學、中學的課程,還自學了英語等多門外語,更讓人敬佩的是她拖着病殘的軀體自學了醫學,無償救治了1萬多人的性命!“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張海迪做到了。這是怎樣一種拼搏,又是怎樣一種奉獻!張海迪用堅韌的耐力和博大的胸懷譜寫了一首激揚的青春之歌,她不愧為80年代的活雷鋒、中國的保爾·柯察金。雖然張海迪和我們這些孩子隔了幾代,但她的故事仍然讓我心潮澎湃。在我心中,坐在輪椅上的她是偉大的,為了活出自己的精彩,為了讓更多人擁有健康,她不屈不撓、奮鬥不息,她的堅強與愛心是我們常人所不及的。 

  因為閱讀了大量世界文學名著,張海迪結識了許多中外名人和學者,他們的言論與見解激發她開始探索生命的意義,從而引導她走向文學創作之路。她在太多艱苦難耐甚至病情惡化的日子裡千錘百鍊出自傳體長篇小說《輪椅上的夢想》,她用紮實的外語功底翻譯了一篇又一篇外國文學作品,她用歡快的筆調寫出優美的散文集……張海迪的文筆中無不透露出對未來的渴望,對生活的信心,對健康的嚮往,給予無數人無限的力量。人的一生不可能一帆風順,在心靈上或肉體上總會遭遇這樣那樣的崎嶇不平,所以社會上才有了那些心理失衡的人,自暴自棄的人,乃至悲觀輕生的人。哀莫大於心死,失去奮鬥目標、喪失生活勇氣的人是真正的弱者;而張海迪這樣身殘志彌堅,精神屹立、思想超脫的人才是永遠的強者! 

  有句話說得好:“上帝在給你關上一扇門的同時,也會為你打開一扇窗。”上帝關上了海迪健康之門,卻為她打開成功之窗,射進這扇窗的陽光正是那份執着的、勇於面對一切的精神。張海迪永遠是我們學習的楷模,她的事迹不僅鼓舞着她那一代人,也會激勵一代又一代人笑對人生,做生活的強者!

您正在瀏覽: 做生活的強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生活的強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