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風雨過後,現亮麗彩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雨過後,現亮麗彩虹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難免會有不如意,因為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會遇到形形色色困難與挫折,但是,當我們遇到這些挫折時,又該怎麼辦呢?我想要是以前的我,肯定會選擇退縮,但是在我看完胡楊的故事後,我便下定決心,如果下次我再遇到困難,那我一定要向胡楊樹一樣,不怕困難,勇往直前。

  這個故事講的是:戈壁上有兩顆種子,一顆種子抱怨不停,結果死去了;而另一顆種子呢,則從不抱怨自己生在戈壁,而是用儘力氣吸取每一點水分,最後它成功了。

  這個故事要講述的道理是只要在困難面前永不低頭,就一定會取得最後的成功。

  讀了這個故事後,我深受啟發:一個人若是在艱難險阻面前選擇放棄,選擇退縮,那麼他便永不會成功;相反,一個人,若是他在艱難險阻面前表現出毫不畏懼的態度時,那麼,成功之路就會為他們鋪開。

  這使我想到了自己,面對胡楊樹,我實在自愧不如。記的有一次,數學老師布置了一道數學題讓我們帶回家思考,要真不會做,明天可以問她。你猜我怎麼做的?我呢,先是看了看那道題,只思考了幾分鐘就覺得此題難極了,最後索性就不做了,一心想着等老師明天講。唉,現在想起來覺得自己連一顆植物都不如。不過,我最終還是明白了,只要努力,就一定會成功。試想,若當時我再用心思考思考,或許就會有頭緒了,不過,我當時終究還是放棄了。好吧,過去的事就過去了,我們現在得着眼於眼前。就讓我,哦不,是大家,從今天起,從此時此刻起,今後不年論遇到什麼艱難險阻,一定要堅強,一定要努力拚搏,一定不要放棄,永遠記住:風雨過後,才會展現亮麗的彩虹!

  初一:方敏

您正在瀏覽: 風雨過後,現亮麗彩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雨過後,現亮麗彩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