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六單元作文:愛因斯坦復活之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六單元作文:愛因斯坦復活之後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六單元作文:愛因斯坦復活之後 標籤:愛因斯坦作文 讀《愛因斯坦》有感作文 單元作文 生活之美作文

  21世紀的一個傍晚,在一個忙碌的實驗室里,一群科學家歡呼起來了。他們剛剛成功地把愛因斯坦的記憶移植到一個當代人的頭腦中。一夜之間,全世界都轟動了,幾乎所有的人都在疑惑:這個“愛因斯坦”會做出什麼偉大的事?

  美國的愛因斯坦研究實驗室立即把這位愛因斯坦接班人請了過去,他們要讓他在那裡工作並且給予優厚的待遇。愛因斯坦還是那樣謙虛,淡泊名利,不過他還是同意留在那裡工作,畢竟他要為社會工作。

  時間並沒有因愛因斯坦的重生而放慢步伐。整整一年過去了,愛因斯坦沒有任何建樹,人們茫然了。不久,人們得到了解釋:愛因斯坦的記憶還停留在20世紀,目前他正在熟悉實驗室的環境和儀器設備。隨着時間的推移,愛因斯坦已經熟悉了各種儀器設備,但他的工作還沒有步入正軌,因為他所提出的理論早在十幾年前就被後輩科學家論證了。

  實驗室的領導召開會議討論了這一問題。他們一致認為這位新愛因斯坦的知識結構還處在20世紀,所以完全無法與當今接軌。他們還認為,現在這些知識並不重要,他們需要的是愛因斯坦的思維。

  隨後,他們拜訪了美國醫學會的會長,表明了他們的意見,但醫學會長在聽取三位專家的報告后卻告訴他們,醫學所能移植的只是記憶,並不能移植思維,換句話說,他們所做的不過是提供一台活的儲存器。

  實驗室的領導失望而去。但身為科學家,他們明白要想使愛因斯坦真的重生完全沒有可能了。此後,喧囂一時的記憶移植終告一段落,但它也給人們留下了深深的思索。

  記憶的移植不過是經驗和知識的傳遞,它不涉及大腦本身,更不會令一個弱智者變得思維敏捷。因此科學的進步決不能寄希望於移植老一輩科學家的記憶,未來只有靠我們自己去闖!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六單元作文:愛因斯坦復活之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六單元作文:愛因斯坦復活之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