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春節期間環境的變化——調查各小區的衛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節期間環境的變化——調查各小區的衛生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春節期間環境的變化——調查各小區的衛生 標籤:環境的變化作文 保護環境的建議書作文 小區的花園作文 小區的春天作文

——調查各小區的衛生 

 調查項目:各小區的衛生 

調查人員:環衛人員(8人) 

調查過程: 

  以前的各小區的花園裡,種着綠茵茵的小草,這種草是常綠,直至初冬,仍青蔥如春。給人一種輕鬆淡雅感覺,花園四周種滿冬青、塔松,這是油田花很多資金建起的,讓人們茶餘飯後憩息的好地方。塔松、冬青在周圍種了一圈,高低不等,錯落有致。在花園中間的地方,建有三個形狀不同的亭子,宛似親密的摯友在陽光中喁喁低語,又似婷婷少女在樂聲中雙雙疾旋,這小草、冬青、塔松、亭子,構成了一幅美麗的圖畫,人們在散步、小憩…… 

  不知從何時起小花園裡的草變得稀稀疏疏,草場坑坑窪窪,到處是塑料袋、廢紙、糞便。塔松有的東倒西歪,折的折了,斷的斷了,四周的冬青樹更是不用提了,枯的枯、死的死,時不時還見到連根拔起的小樹苗。昔日的景象不見了,美麗的花園圖畫變成了回憶。 

也不知從何時起花園旁的食攤、菜攤一個接一個地多起來,從當初的一兩攤發展到現在的整條馬路!每逢早上人們還在睡夢中熟睡的時候,那小攤的叫賣聲、喧嘩聲,早已經打斷人們的夢鄉,到了晚上整條馬路都是剩飯,油煙、煤渣、污水、隨處可見,滿地都是…… 

  這那還是花園啊?分明是垃圾場,是農貿市場…… 

  過去油田各個小區的建設,為了方便住戶,每棟居民樓的各個單元都建有一個垃圾道,垃圾從垃圾道落入一樓的垃圾箱。隨着生產擴大和生活水平的提高,垃圾的成分也日益複雜,排放量也逐年增多。這些廢棄物含有大量的煤粉塵、二氧化碳、二氧化硫和食物垃圾。一方面通過不同的途徑產生水體污染、土壤污染、大氣污染。例如:二氧化碳煤粉塵等增多會使地面溫度上升或下降。細微的顆粒會使能見度降低:降水量增加。大氣污染形成,酸雨能對生物和各種建築,以及供電、通信線路等設施造成明顯損害。 

一個成年人每天需要吸入10幾千克的空氣。受污染的空氣進入人體內,就會導致神經、呼吸、心血管系統的疾病。例如:直徑在0。5微米之間的粉塵能直接到達人的肺泡並沉積下來,還能隨血液到達全身。像這樣的垃圾道也成了老鼠的家園、夏天成了蒼蠅和蚊子的滋生地。 

這樣的環境還是“非典”起作用,使各小區的管理、衛生都好了起來,但是在今年的春節,剛保護好的環境又被污染,因為過節家家戶戶都買了各式各樣的產品,不是在家吃完扔到外面就是隨手往旁邊一甩使得室外到處是垃圾、果皮、紙屑,這樣一來環衛工人可就忙了,天天早上6:30起床,一直到晚上7點才回家,她們就在那幾條馬路上走來走去,不知道要掃幾回?“哎!真是命苦。”一個工人竟然發出這樣的感嘆。我真為她們感到難過。為什麼我們不能去愛惜身邊的環境? 

調查結果:因為春節,環境衛生差,所以我們應該去愛惜環境。

您正在瀏覽: 春節期間環境的變化——調查各小區的衛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節期間環境的變化——調查各小區的衛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