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不會變的是牽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會變的是牽挂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布娃娃的牽挂

  “好漂亮的布娃娃,姥姥,它真好看,擁有它的人很幸福吧!”我指着櫥窗里的布娃娃說。姥姥淡淡一笑,說:“是呀,做工真細緻。”然後牽起我的手向家的方向走去。我以為姥姥會買下的,可是並沒有,一個十歲女孩正是喜歡布娃娃的時候呢!

  兩天後我該從姥姥家回去時,姥姥塞給我那個布娃娃,還是淡淡地笑,並沒有多說什麼,我的淚打濕了布娃娃的眼角,接着甜甜地摟着布娃娃上了車……,汽車越駛越遠,姥姥依舊站在原地淡淡地笑……

  海棠樹的牽挂

  姥姥家大院里有一棵海棠樹,這是老海棠樹了,從我記事時它就已經很粗了。老海棠樹近房高的地方,有兩條粗壯的樹丫,彎曲如一把躺椅,小時候我常爬上樹去玩兒,姥姥在樹下喊:“下來,下來吧,你就這麼一天到晚待在那兒不下來了?”我嘿嘿笑着,調皮地把弟弟拉了上來,坐在樹上打小遊戲機。姥姥望着我,一絲絲溫暖透過老海棠樹濃密的枝葉。

  我愛海棠樹,更愛吃海棠果。我愛那種酸甜的幸福,小時候總是親手去摘,現在上了初中,學習忙了,很少回去,老海棠樹依舊那麼粗,姥姥每次在9月至10月間摘下海棠果,專程送來給我,溫暖地望着我咬下海棠果,熟悉的酸甜式的幸福滑入心底……

  不會變的是牽挂

  那個布娃娃,那棵海棠樹詮釋了姥姥所有的牽挂,原來親人的牽挂不是時時掛掛在口中的,而是要從心底深深體會的。

  布娃娃依舊溫暖地微笑,老海棠樹依舊年年結出幸福的果實,遠方姥姥的牽挂,依舊伴隨在我身邊……

  河南新鄉市第七中學初三:賀子純

您正在瀏覽: 不會變的是牽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會變的是牽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