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第一次到對語文的感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到對語文的感悟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不知道大家對語文的看法,而對我來說語文真的是個讓我又愛又恨的東西。

  它總喜歡分化成兩個極端,從而我懂得了一個道理:“語文是枯燥而生趣的;是簡單有難學的;是讓我愛恨交織的。”於是,語文成功的成為了讓我頭疼的雞肋。

  我喜歡讀書,每當和主人公經歷成長曆程,隨着劇情起起落落,我的身心如同洗禮般舒爽、愉悅。是的,人類的求知慾望是強大的,抽絲剝繭成了教育學習的必然。於是在課堂上分解、研磨、消化文章成了家常便菜,卻每每用這樣的方式讀書讓我再也提不起看書的興趣了。最後我總結出了:“不求甚解的讀書,是一件奢侈的享受。”

  古文是我相較喜歡的一類,走在街上拽上幾句,總有一種謙謙君子的得意。一篇不過百字的文言文,寓意的的卻是上千字的哲理,我不禁感慨古人的智慧。背會一篇文言文,我會很驕傲的打個響指說:“小case”但要透徹的理解它:“得,您老還是把我當打醬油的放了吧”於是乎便出現了以下讓自己爆笑的一幕。人前人後,我滿口的之乎者也,竟全然不知其意思所在。

  語文,我的愛,我的恨。讓我不得不嘆息:“雞肋雞肋。”

  內蒙古錫林郭勒盟鑲黃旗一中初三:宇軒隨筆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到對語文的感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到對語文的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