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聽媽媽講那過去的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媽媽講那過去的故事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以前,小小的我對過去的事情充滿了好奇心。所以媽媽常常給我講她小時候的事情。 

  媽媽的家鄉有很多山,媽媽說,以前家裡很窮,根本就上不起學,她們村裡上學的不是很多,再說了那時候家長們都有嚴重的封建思想,所以,他們認為女孩子認不認字都無所謂。雖然姥爺也有一些封建思想,但是姥爺念過書,知道上學對於一個孩子的重要性,媽媽就讀完了小學。因為那時候太窮了,媽媽輟學也是迫不得已的。記得在媽媽上小學期間,有一次,老師教同學們查字典,讓每個人買一本,媽媽回家告訴了姥姥姥爺,但他們無能為力,媽媽很傷心,後來她想到了老姥爺在大城市,他一定能辦到,就給老姥爺寫信。老姥爺給她買了,寄到了老家,媽媽拿着那本新字典,非常高興。那本字典她用過了,又給小舅用,又給小姨用……直到現在,那本字典還保存在姥爺家裡。每次我去都要讓姥姥找出來看看,雖然紙已經發黃,但還完整無缺。 

  媽媽說,那時沒有東西吃,也沒有新衣服穿,每家每戶都只是在新年才捨得吃餃子,平常吃個雞蛋都很難得。舅舅住校也只吃姥姥做的粗茶淡飯,穿的衣服只有一件兩件的,只是在過春節時才穿在那時看起來比較好比較新的衣服。 

  那時,家裡有好幾口人,住在那兩間土房中,如果家中來客人時,姥姥就讓媽媽或舅舅到她奶奶家去睡。而那時的交通也不方便,再加上那裡很多山,平常幾乎不出遠門,因為山路不好走。 

  直到現在我才體會到憶苦思甜的滋味。 

  社會每時每刻都發生着變化,姥爺所在的村莊也不例外,雖然名稱沒變,但是,實際上不是大而是很大,現在那裡的孩子有了一個好的學習環境——一個很大而又舒適的校園,買文具也不用愁了,現在那裡家家戶戶都奔小康了。政府給免了學費、雜費、甚至連書費都給免了,站在村口就可以看見那寬寬的柏油馬路兩旁那整整齊齊的二層小洋樓,就連一些比較困難的村民們都住上了新的磚瓦房。 

  真是不可思議的變化呀!隨着是社會的發展,人類的進步,我相信明天會更好!

您正在瀏覽: 聽媽媽講那過去的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媽媽講那過去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