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一次,我讀懂了離別的傷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次,我讀懂了離別的傷悲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這是在A中待的最後一天了,明天就要中考了。大清早的,校園裡忙碌憂傷的初三學生是一道風景線。

  踏入班門,意外的今天大家都來的很早,都安安靜靜地坐在位置上看着課本。心煩意亂地竟也沒有一個人看得進去,也有人對着書本發獃,全體一聲不吭。我認為沉默也就是離別的樣子,平時吵吵鬧鬧的分開時總會惆悵感慨吧,也許就是無言勝有聲,這樣的不舍別是一番滋味在心頭。

  班門口又響起老師的高跟鞋的聲音,但略有不同,聲音又輕又緩,也打破了幢教學樓的寧靜。聽這聲音,原來高跟鞋也變得憂傷了。

  目光如約而至地投向講台,老師的目光也比平時柔和了許多,輕聲說到:“我們要分開了呢!”老師的話一說,前排的幾個愛哭的女生忍不住地抽泣起來,班上終於不再超乎尋常的安靜,幾個矯情的男生也嘀咕起來,眉宇間透出不舍與悲傷。而我卻獃獃地坐在座位上環顧着教室里的種種,熟悉的課桌椅,光榮榜上屬於我們班級的榮譽,班級里我們打打鬧鬧的身影也依稀可見……小升初也是離別,但那時離別的傷悲似乎沒有徵兆。六年早就厭倦了,早就想擺脫了。在充滿欣喜地走進初中后才隱隱約約發現自己也是不捨得的,總是感覺缺失了好多東西。人都是戀舊的,戀舊才會造就習慣與不習慣,才會有離別的傷悲。

  我們發現老師的眼眶也濕潤了,有人便遞上了紙巾,只見老師摘下眼鏡,嗚咽地說:“你們這幫小鬼是我第一次帶的學生,我也挺捨不得你們的……”

  “大家都不要難過了,離別雖然充滿淚水,但也充滿希望啊,明天就要中考了,讓我們拿出鬥志,在青春里刻下無悔,這樣的離別有一個好未來,不也是甜的么?”班長站起身來激昂的說道。老班點點頭,認可的望着她。我們大家聽了這番話也都噙着淚水笑了。

  那一次,我讀懂了離別的悲傷,或許不僅僅是悲傷……

  安徽七中初三:高心心

您正在瀏覽: 那一次,我讀懂了離別的傷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次,我讀懂了離別的傷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