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和父母的生活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父母的生活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從小到大,總有人問我這樣的問題:爸爸媽媽中你最愛哪一個?我總是支支吾吾地回答:兩個都愛。可是,總有人鑽牛角尖地問下去,好像不答出一個滿意的答案就不行似的。回想我和父母之間的故事,無論是快樂的,還是傷心的,都被蒙上一層淡淡的色彩——被歲月洗濯仍堅定不移的愛。我怎能為了一個回答而去衡量父母的愛呢?

  生活在這個並不富裕的家庭,我並沒有仰望富人家的生活,甚至引以為豪,因為,我有最愛我的爸爸媽媽,我有一個溫暖的家,我有許多許多小天地……我擁有好多錢買不來的東西。在我很小很小的時候,就有非常敏感的神經,總喜歡讓爸爸抱着睡。爸爸看我睡熟了,便把我放到搖籃上,誰知我脫離爸爸的臂彎就哇哇大哭起來,爸爸只好又哄又抱,直到深夜才能安睡。學會走路后,我開始了人生的第一次旅行。目的地並不遠,就在鄉村的田野之中,交通工具也只有爸爸的一輛自行車,我們就這樣開始了旅行。也許在攝像頭中,那些風景都不算美,可是,在我的幼小心靈中,從來沒有見過那麼美的畫面。這裡有綠樹的庇蔭,有山泉的流水,有成熟的麥田,世界是不是就這麼大呢?從此,我的眼裡裝滿了憧憬。長大后,我也去過許多名勝古迹,可是,再也沒有牽動我的風景。

  雖然我看起來瘦瘦弱弱的,但體質還不算差。這要歸功於爸爸媽媽的“辛勤勞動”,每天為我準備營養豐盛的食物。每天早晨我都要喝一杯牛奶,吃一個雞蛋,中午和晚上都是豐盛的“大餐”,葷素兼備。每次我都看見爸爸在廚房裡忙出一身汗,因此也會認真地吃,久而久之,我不僅養成不挑食的好習慣,爸爸也練就了一手好廚藝。睡前,媽媽會給我講許多好聽的故事,我便整天幻想着我是童話中的公主,雖然現在那些故事書都不翼而飛,但那份溫暖的感覺仍保存至今。還記得有一次我惹媽媽生氣,媽媽便說我是東北虎的孩子,幼小的我半信半疑,嚇出一身冷汗,直到現在,媽媽還會為之發笑。可是,現在我已經長大了,媽媽再怎麼騙都騙不到我了,我知道,我是媽媽最可愛的女兒!我就是這樣在爸爸媽媽的悉心呵護下慢慢長大。

  八歲時,全家搬到了深圳,爸爸媽媽工作也忙了起來,他們早出晚歸,我常常一個人呆在家裡,孤獨地等待。然而,每當我聽到門鈴響起,便覺得那是世界上最好聽的音樂,是爸爸媽媽回來了,我像小兔子一般跳起來,興奮地為他們開門。那一瞬,才覺得的先前的寂寞孤單都沒有白費,只要有爸爸媽媽,就擁有一切歡樂幸福。在我孤單無助的時候,有爸爸媽媽陪着我,在我快樂開心的時候,有爸爸媽媽陪着我,我還有什麼不滿意呢?儘管我常常惹他們生氣,也要挨打挨罵,可我始終相信那句——打是疼,罵是愛。有一次在書中讀到,愛的反面不是恨,是漠然,是啊,漠然就代表不在乎,假如有一天父母不管我了,一點打罵又算什麼呢?可憐天下父母心,愛我的爸爸媽媽,我也愛你們,所以我願意接受你們的教育。

  現在,我已經是一個初中生,也可以照顧自己了。但這還是遠遠不夠的,我希望有一天,我能照顧父母,報答他們的養育之恩。

  當然,我和父母之間的故事,不僅僅是養育之恩那麼簡單。我和父母之間的每一個故事都不得不說,你讓我怎麼抉擇,一一說給你聽呢?

您正在瀏覽: 我和父母的生活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父母的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