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讀懂了母愛的芬芳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讀懂了母愛的芬芳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午後,陽光總是那麼的明媚,那麼的柔情似水。絲絲微風拂過,猶如情人細細的呢喃。抬眼望去媽媽正專心織着毛衣,溫和的光暈在她的身邊圍了一圈又一圈,溫暖漸漸漾開……

  三月的風是那麼的溫柔,有種讓人昏昏欲睡的感覺,朦朦朧朧間我又回到了那天,那個飄着冬雪的日子。

  漫天的雪花瘋了似的從天而降,彷彿只是一瞬間,大地就變得一片蕭瑟冷清起來,坐着私家車的同學幸福的從身後飛馳而過,我一邊往家走一邊祈求:媽媽可千萬別來接我啊!我們家並不屬於很有錢的那種,甚至連中等也不沾邊吧。每次母親到學校來找我總是騎着家裡那輛鈴閘鎖全無,渾身上下都吱吱作響的舊式自行車。小時候的我,總是很欣喜地坐在自行車上,神氣的看着街上的行人,然後一根一根細數着媽媽飛揚的髮絲,彷彿空氣中都瀰漫著溫馨的氣息。後來我漸漸的長大了,有了虛榮心,有了自卑,總感覺家境貧寒的自己是卑微的。看着別人家的孩子都有車接送,我的心中便不由埋怨起母親來,媽媽啊,為什麼你如此的貧賤呢,你的貧賤讓我在同學們面前永遠矮着一截……

  雪越下越大,忽然,我的視線中出現了一個熟悉的身影,啊,是媽媽。“對不起,媽媽來晚了,快上來吧,媽媽帶你回去。”一身素白的媽媽焦急地說。“誰讓你來接我的!”我不滿的看着媽媽,“真丟人,我才不坐這爛車子呢!”語氣里是滿滿的不耐煩。母親愣在了那裡,兩行熱淚從媽媽的眼眶裡流了出來。我呆住了,心在那一霎那被揪得生疼。雪越下越大,漫天的雪裡似乎就剩下了我、媽媽、還有那輛破舊的自行車……“媽媽,我帶你回家好嗎?”我抓住媽媽的胳膊使勁的搖晃着。“還是我帶你吧!”媽媽看了我一眼,眼裡的溫暖依舊,對我的呵護依舊。我爬上了自行車,緊緊抱住母親,母親的身體僵了僵,大概是我太久沒有跟母親親近的原因吧,母親竟然不適應我的靠近。皚皚的白雪裡,母親白髮卻格外的耀眼,刺疼了我的心,原來母親竟然有白髮了嗎?而我卻不知!我似乎忘記了媽媽也是一個人在辛苦的支撐着這個家,我似乎忘記了媽媽原本也是個要強的人,只不過生活對她開了太多太多玩笑!

  回到家,媽媽破天荒的做了一盤辣子肉。我吃着,眼淚止不住的就流了下來,那菜里是熟悉的媽媽的味道啊!我看着媽媽,淚眼朦朧,媽媽看着我,同樣是一臉的淚水。再也忍不住了,我撲到媽媽懷裡嘶聲痛哭,媽媽抱着我,淚水蜿蜒……

  “起風了,回屋裡去吧。”媽媽的喊聲把我從夢裡驚醒,才發現我早已淚流不止。陽光下我似乎看見媽媽在笑,那絲絲的白髮在陽光的照耀下顯現出動人的光澤。我就那麼靜靜的站在那裡,忽然就覺得自己被幸福包圍了。真的,很幸福。

  愛是不分貴賤的,它以它自己的方式綻放在每個人的心裡,只有懂得去探尋它的芬芳的人才能聞到母愛的味道,只要有媽媽在,每一天都是滿滿的幸福!

  山東省淄博市臨淄三中初三:駱嬌

您正在瀏覽: 我讀懂了母愛的芬芳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讀懂了母愛的芬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