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雜文集}--記住這一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雜文集}--記住這一天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每當清晨,國歌奏響之時。我的思緒總是會回到1949年10月1號。這是一個不同尋常的日子,我們偉大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就在那一天誕生的。 

  回顧自鴉片戰爭開始以來的那辛酸恥辱的百年歲月。有多少愛國志士為了這一天而拋妻別子,抱着“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還”這樣誓死與國共存亡的信念奔向前線,奮勇殺敵,馬革裹屍。 

  回顧八年抗日戰爭,中國軍民死傷無數,直接經濟損失更是高達幾千億美元。同時損失的還有我們的無價之寶:中華五千年來的文化結晶。多少歷史名著被擄奪,多少文化古迹被毀滅。 

  但是他們失敗了!是的,因為那一天的到來,標誌着他們徹底的失敗了!是的,因為那一天的來臨,向全世界各國人民表示。我們中華民族站起來了!不再是他們眼中那頭任人宰割的羔羊,而是一頭散發著王者之氣的東方神龍。 

  回顧那抗日戰爭之後的內戰。蔣介石為了獨攬霸權,讓中國都生活在他的統治之下。不惜代價的迫害和屠殺其他黨派的人員,聯合國內外反華反共的勢力想將還在襁褓中的新中國給扼殺在搖籃之中。 

  但是他們失敗了!是的,因為那一天的到來,標誌着國民黨反動派統治時期地結束!告訴世人,中國重獲了新生! 

  請大家記住這平常而又不平凡的一天。勿忘國恥,以史為鑒把憤怒的火焰全都轉化成心中的力量,更好的為祖國而奮鬥!

您正在瀏覽: {雜文集}--記住這一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雜文集}--記住這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