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他深深的留在我的記憶中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他深深的留在我的記憶中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老闆把我當牛看,我就竭盡全力干。“老闆把我當人待,我就拼上命的干。每當我讀到這句話,總將我帶到童年的那段記憶中。 

  雖此事已過數年之久,而在我腦中呈現出來的卻像是正在發生的事情。 

  “換煤氣了、換煤氣了......"一個個苦苦而又無奈的傾訴,一句句發自內心的呼喚。這不僅是一個普普通通的換煤氣的叔叔,更是一個深深留在我記憶里的一段難忘的回憶。每當這時我總勉勵自己:人生在世應奮鬥,不留點憾在人間。 

  他是一個中國上千萬勞苦大眾的代表,他是一個憨厚老實而又沒有文化的鄉下人。或許正是因為他太過於平凡反而讓我記憶猶新,他從不敢苛求自己能夠出人頭地、也不指望自己能叱詫風雲爭鳴於世。在他的心中有的只是老老實實幹好自己的本職工作,把自己應該做的做到最好。 

  換煤氣雖是一個極為普通的工作,但很少有幹得如此認真的。細節決定命運、細緻創造美。他的煤氣貨真價實從不摻假、他的為人踏實正直從不偷奸耍華。腿腳不好先天殘疾的他雖不能到工廠去工作但是每一次他都會親自扛着煤氣罐,將煤氣送到我家樓上,安裝好以後才走。正是這一個個熟練的動作、正是這一個樸實而又憨厚的人深深的留在了我的記憶里。 

  這麼一個平凡的人當然也有一個平凡的家庭。妻兒都在家等着他用換煤氣掙來的錢充饑,在她們心中盼望着丈夫、爸爸早點回家好一家團聚。在她們心中也有一份對親人的挂念,一路平安、早點回家。 

  相比之下,我覺得他是幸福的。至少他又自己的工作可以充實自己,有自己的親人可以疼愛自己。我對他有了一種親切感,有了一種對中國勞苦人民的敬意。 

  ”大事不好了,鎮上那個換煤氣的小夥子不幸身亡了。“什麼、什麼‘’‘’‘’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我彷彿感覺的自己失去了一個親人,失去了一個心靈的寄託。世事難料,上帝總喜歡捉弄那些太過於平凡的人。好人難道就這麼沒有好報嗎,好人難道並非一生平安嗎?我在問着自己,問着自己那顆心,問着自己那顆早已被他征服了的心。是他用他那太平凡的工作征服了我,是他用那憨厚老實的面孔征服了我。 

  如今,我坐在家中。衣來伸手、飯來張口。但是在我心中永遠也抹不掉那段記憶,我彷彿隱隱約約又聽到了那個熟悉而又陌生的聲音,你聽: 

  “換煤氣了、換煤氣了......”

您正在瀏覽: 他深深的留在我的記憶中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他深深的留在我的記憶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