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他深深地留在我的記憶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他深深地留在我的記憶中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我上六年級時,曾認識過一名同學,雖然現在我們不在一個學校了,他仍深深地留在我的記憶中。

  他上知天文下曉地理,經常向我滔滔不絕地向我講述他所知道的見聞。有一次,他向我介紹了著名的科學家愛迪生,他說愛迪生是一名偉人,一生就有一千多種發明。他還介紹了愛迪生一生的很多成就,講了許多關於愛迪生的故事,使我也對愛迪生產生了濃厚的興趣。

  他對功課不很感興趣,一到考試,他總是不能得到令自己滿意的成績。不過,他的成績並不差。之所以我喜歡跟他談話,是因為我們無所不談,我和他真是相見狠晚。他有着豐富而神奇的聯想。和他談話彷彿走進了另一個奇異的世界。我曾經和他開玩笑道:你是在世魯迅,將來一定會成為一名語言學家,當作家不在話下。

  賽車是他的鐘愛,他喜歡賽車到了如痴如醉的程度。那次,我們放學便去了一家賽車店。只見賽車在馬達的驅動下,嗖嗖地穿過賽道,僅幾秒鐘過後,賽車便輕而易舉地轉了一圈又一圈,他的眼睛目不轉睛地盯着飛駛的賽車,沒對我說一句話。到天快黑了,他仍不肯走,我催他,他還是不走,最後,我來了個“下馬威”——猛地把他的書包搶走,他沒辦法只好乖乖地束手就擒,戀戀不捨地離開了賽車店。回家的路上他興沖沖地對我說他要買一輛賽車。我說:“馬上就要考試了,你還有心思玩賽車,考砸了,怎麼辦?”第二天賽車真的買來了。此後,他經常在賽車場上出入,直到快考試時,他才被迫無奈投入到複習中。而到考試一結束,他就又沖向了賽車場。

  他有一股頑強拚搏的精神,對什麼事他都不會半途而廢。每當他考試失利時,掛在他嘴邊的一句話是“失敗是成功之母。”而後他會重新再次向前,在哪裡跌倒,他就從哪裡爬起來。失敗並不能將他打倒,取而代之的是更加努力。

  朋友,一路順風!我永遠會將你留在記憶中。

您正在瀏覽: 他深深地留在我的記憶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他深深地留在我的記憶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