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失去讓我更懂得珍惜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去讓我更懂得珍惜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以前,我總是認為失去只會讓我們感到悲傷、悔恨。 

  記得在上小學的時候,我們學校每學期都要舉行一次競賽,將總分進入年級段前一百名的學生稱之為“百名優秀生”,並將名字寫在紅榜上,貼在校園內。將進入年級段前十名的學生稱之為“小博士”,並將“小博士”照片貼在紅榜旁邊。那時候,每個年級段都有6個班級,每個班少說也有100人,一個年級段大約有600人左右。基本上進“百名”的概率也就是六選一了,要進“小博士”那更是難上加難。所以能成為“百名優秀生”或“小博士”可真是至高無上的光榮。自從我們學校開展這項活動以來,我每次都能輕鬆入圍“小博士”,“小博士”似乎已經成了我的“專利”。而且考進年級段前三名這個對於別的學生來說是“難於上青天”的事情對於我來說卻是“手到擒來”。可是,進“小博士”的次數多了,也就不怎麼去珍惜它,對於“小博士”這個光榮稱號也就滿不在乎了,認為自己考上“小博士”是理所當然的。我的成績保持的很好,從小學一年經到六年級,我一直是令眾人羨慕的“小博士”。可是,上了初中以後,眾多的科目讓我開始應接不暇,手忙腳亂。“語數英政生歷地”像“七座大山”一山更比一山高,壓得我喘不過氣來。進入初中以來的第一次大考,我以“失敗”告終,“16”這個鮮紅的數字,打破了我保持6年的“記錄”,7年來第一次被逐出“小博士”,這對我來說無疑是一個巨大的打擊,但是,我毫不氣餒,更加努力,為的是能恢復我以前的“輝煌”。什麼“寶劍鋒從磨勵出,梅花香自苦寒來。”都是騙人的,一年過去了,我每一次的努力都以失敗而告終,而此時,我才了解到“小博士”這個稱號的珍貴,哎,失去了才懂得珍惜又有什麼用? 

  轉眼間,我進入了初二,這次,我下定了決心,這個學期我一定要再當一次“小博士”。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這個學期末,我的獎狀上又一次印上了鮮紅的“小博士”三個大字,此時此刻,我改變了以前的觀點,失去雖然會讓人感到悲傷、悔恨。但是,它帶給我們更多的卻是讓我們更加懂得珍惜,珍惜我們現在的美好時光,珍惜我們的親情,珍惜我們的友情,珍惜我們的自然環境,珍惜我們現在所擁有的一切。 

  那些還沒有失去過什麼,還不懂得珍惜的同學們,從現在開始就學會珍惜吧!讓我們美好的記憶里多一分歡喜,少一分悲傷!讓我們可貴的生命中多一份珍惜,少一份悔恨!讓我們漫長的人生路上多一份收穫,少一份失去!!

您正在瀏覽: 失去讓我更懂得珍惜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去讓我更懂得珍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