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給台灣同學的一封信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台灣同學的一封信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台灣同胞 

  你們好! 

  我想說的事情,想必你已經猜出來了,就是希望台灣“問題”能和平解決。照理說,這樣的大政問題,不是我們中學生所能解決的,我本不應該妄加置喙。但是,這件事實在關係太過重大,它關係到包括你和你的親人朋友在內的全台灣2100萬人民的身家性命,做為同學和朋友,我不能無動於衷,同時,它也關係到包括我和我親人朋友在內的大陸13億人民的前途安危,我也不是置身事外。所以,我覺得有必要跟你探討一下自己對台灣的一些看法。 

  你們生活在素有“米鄉”“糖庫” 美稱的寶島上,想必還沒有忘記我們的祖先曾經共同生活的幸福情景,沒有忘記他們面對來敵共同浴血奮戰的情景。  

  自古以來,台灣就是祖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曾幾何時,我們的先人幸福的生活一起,一年年,一代代,用勤勞和智慧創造出了璀璨的華夏文化,用勤勞和智慧造就了富庶的台灣歷史。但就是這燦爛的文化和富庶的歷史,引起了那些豺狼餓虎們的斜覷,使生活在這片土地上的人民幾度處於水深火熱之中。於是就有了歷史上鄭成功收復台灣的光輝一筆。 

  明末,荷蘭殖民者侵佔了我國的台灣地區。1661年,鄭成功率領大軍從金門出發,在當地高山族人民的幫助下,順利地包圍了入侵台灣的荷軍。經過幾個月的英勇戰鬥,鄭成功打敗殖民者,台灣又回到了祖國的懷抱。鄭成功在台灣實行開放政策,大力發展海外貿易,對台灣的開發和社會發展作了重大貢獻。 

  但好景不長,後來,由於晚清政府的腐敗無能,台灣再度落入他人之手。一百多年來,兩岸人民骨肉分離,有家難回,演繹過許許多多悲歡離合的感人故事,始終沒有忘記自己肩負的歷史使命。上個世紀80年代 ,總設計師鄧小平提出“一國兩制”的方針,通過和平談判的方式 ,分別恢復了對香港和澳門行使主權。現在,只有台灣,成了兩岸人民和政府的一大心病。 

  我真的很期盼,在不久的將來,兩岸統一能順利和平解決,而不是靠戰爭、軍事。戰爭!殘酷的戰爭!我雖然沒有親歷過戰爭,可是卻讀過許多關於戰爭的書和資料,知道戰爭有多麼可怕。家園頃刻間化為灰燼,親人在自己面前慘死,飢餓睏乏和無盡的恐懼,而且連自己也可能會傷殘,甚至死去......而且,這是兄弟間的自相殘殺啊! 

  我真的很期盼,中國能恢復對台灣的行使主權,台灣順利回到祖國母親的懷抱,好讓你們這些21世紀的驕子們再為炎黃子孫的富強添寫輝煌的一筆。 

  也許你會覺得我是個無事忙、窮操心,以個人之力,如何可以回天?我卻以為,天下興亡,匹夫有責。為了和平、兩岸人民的幸福和我們自己,我們應該做得一分是一分,能做多少算多少。雖然我們的力量很微小,但是積土成山、積水成淵。不積跬步,何以至千里?不積小流,何以成江海?就算最後我們還是沒有成功,悲劇終於來到,我們至少也可以說:我們已經盡了自己的力量來試圖阻止這一切,我們問心無愧! 

  讓我們大家一起來守護和平、守護台灣! 

  祝 

我們大家心想事成、萬事如意 

  來自大陸甘肅省臨澤縣 劉曉陽 

  指導老師  郭建剛

您正在瀏覽: 給台灣同學的一封信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台灣同學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