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記一次家庭知識競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次家庭知識競賽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星期六,我做完了作業。見爸爸媽媽坐着很閑,我提出來一期“家庭知識競賽”吧。爸爸媽媽點了點頭。 比賽開始了,我是主持人,我拉了拉嗓子,一本正經的說:“歡迎大家收看本台第一屆‘家庭知識競賽’。我們的紅方是爸爸,藍方是媽媽。好了,該開始了。首先第一題是一道腦筋急轉彎,題目是:牛糞上的花是什麼花?”爸爸和媽媽都舉起了手,我毫不猶豫的說:“請媽媽來說。”媽媽脫口而出:“當然是牽牛花啦!”我請媽媽坐下,並給媽媽加上一個小紅花。爸爸不服氣的說:“咱們走着瞧!”媽媽則得意洋洋的說:“好啊。” 

  我又開始“主持”了:“第二道題是:在同一棟樓里,有兩個人要跳樓,分別是二樓的和五樓的。為什麼五樓平安無事,二樓的卻出了事?”爸爸媽媽都愣住了,到底是什麼呢?過了差不多10分鐘,爸爸終於舉起了手。我請爸爸來說。爸爸說:“五樓的人跳下來的時候踩在了二樓的人的身上啊。”“爸爸真聰明。”我讚揚道。媽媽卻有手敲了一下桌子,說:“有什麼了不起的?哼!”爸爸說:“哈哈!也不看看我誰。”我也給爸爸加了一朵小紅花。 “第三道題是:吃飯時,飯店裡的老闆最不喜歡聽到什麼?”爸爸舉起了手,我請爸爸來說,爸爸說:“去廁所?”我失望了,舉起了一個畫著“X”的牌子,遺憾的對爸爸說:“錯!”媽媽也舉起了手,我請媽媽來說,媽媽說:“出去?”我拿起了“X”的牌子說:“錯!”心裡說:“這麼簡單的題,你們怎麼都不知道呢?”又過了20分鐘,媽媽終於又一次舉起了手,媽媽這回回答:“難吃?”我豎起了大拇指,誇讚道:“厲害!恭喜媽媽!”  我們從早上8點玩到了晚上8點,整整玩了半天。開心極了。我數了數小紅花,有舉起了“話筒”說:“媽媽的成績是23朵小紅花,爸爸的成績是22朵小紅花。恭喜媽媽以23朵小紅花贏得了我們第一屆的‘家庭知識競賽’,獎勵一聽橙汁,剩下的選手得到大鴨梨一個,第一屆‘家庭知識競賽’圓滿結束啦!謝謝大家。”爸爸媽媽開心的笑了,我們的笑聲飄出了很遠很遠……

您正在瀏覽: 記一次家庭知識競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次家庭知識競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