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經歷了我才懂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經歷了我才懂得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盤坐在復興中學高高的台階上,在夕陽的餘暉下和同學打着撲克牌。獲得一等獎的消息剛剛傳來,讓我的心情始終難以平復。但最終我還是沒有走進那座大禮堂,也許對我來說那一份經歷才是最珍貴的東西。我回想起第一次走進實驗室時的點點滴滴,不禁唏噓。 

  不同於其他競賽的急功近利,我總是很羨慕那些做課題的同學,悠然自得同時還名利雙收。於是,在一個略帶幾分寒意的周末,我踏上了課題之路。走進實驗室,我馬上被那一方銀白色的天地所吸引,那不就是我夢中的科學聖地嗎?那一件件精密的儀器散發出一股嚴謹而神聖的氣息,讓人流連其中。 

  探討完實驗流程后,我和同學說說笑笑走進了無菌室。我們緊接着開始了實驗,擺弄起那一個個瓶瓶罐罐。稀釋、震蕩、澆板,我們開始一遍遍地重複。一開始,我們還對那些奇奇怪怪的器具充滿了興趣,可漸漸的我們開始變得煩躁。十個,一百個,一千個……眼前的試管架滿了又空,空了又滿,老師不停地為我們遞着試管。我開始變得麻木而機械,每個動作都必須按着規範,一絲不苟。整個無菌室里不能說話,只聽到排風機在呼哧呼哧得響着。那條厚厚的窗帘把整個多姿多彩的世界隔在了外面,這裡只屬於科學。 

  一次實驗,兩次,三次……漸漸地,身邊的同學越來越少。猛然間抬頭,卻發現天地間只剩下我一個人。時間一天天過去,我過着朝九晚五的生活,在那一間不見天日的小屋子裡日復一日地奮鬥着。那種發自於靈魂的寂寞和恐懼始終籠罩着我,畢竟在科學的世界里,沒有人知道這條路是否有終點,只有時間才能磨礪出驚天動地的成果。 

  現在想來,以前聽別人說“做科研是要耐得住寂寞的”,原是沒有弄懂的。那些作家把科學家的生活渲染得跌宕起伏,好似一部宏偉的史詩。但經歷了這一切,我才發現真正的科學家就像河邊淘金的小孩,過着平凡的日子。他們也許永遠淘不到金子,但為了讓世界上所有的人看到金子的絢麗,無怨無悔。 

  經歷了這一切我才懂得,科研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您正在瀏覽: 經歷了我才懂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經歷了我才懂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