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時間都去哪兒啦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間都去哪兒啦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時間都去哪兒啦……”,輕柔優美的鋼琴曲縈繞在耳邊,清雅動聽的男聲與樸素的歌詞,像一把心靈的鑰匙,打開了我記憶的閘門。回憶如潮水般湧出,那些快樂的、悲傷的記憶一一湧現,像連續播放的幻燈片一樣,鋪展在眼前。眼淚瞬間奔涌而出,心裡有許多話想要表達,但面對空白的紙張,卻又無從下筆,無數感慨只能凝結成一句話:“時間都去哪兒了?”

  有人說,時間像一江春水,不管你在不在意,它都會流走,當時我並不理解這句話的含義,可是現在,我卻懂得了它背後的那層深深的無奈。

  我有時會恨時間,恨它如此無情,悄無聲息地從我身邊帶走了那麼多美好的事物,給我留下了那麼多的遺憾。同時我又感嘆,生命在時間面前的弱小卑微,以及對時間流逝時深深的無力感。

  當偶然間不經意的一瞥,忽然發現身邊的事物都變了樣子:爸爸依舊是那個風趣睿智的男人,依然會在我迷茫時細心開導,依然會陪着我談笑風生,討論歷史發展,人文倫理。但是,爸爸變了,他的頭髮不再像年輕時那樣的濃密,身材也不再挺拔,也不再有當年的俊朗與意氣風發了;

  早上媽媽依然會溫柔地叫我起床,細心地將我的衣服在電暖上烘熱,會記得在牛奶燕麥粥中放一勺糖。但她也變了,媽媽的身材不復當年的飄逸,頭上的白髮也遮不住了,眼角的魚尾紋又深了幾許。

  而我呢?我也變了,我的目光不再被動畫、玩具所吸引,而轉向軍事政治了,偎依在我懷中的不再是雪白的毛絨熊,而是厚厚的練習冊,當改變悄然來臨,我忽然意識到,回不去了,時間走了,也帶走了我的童真與無憂無慮,我開始有了煩惱,開始害怕失去,時光像水,我想抓住它,它卻從我的指縫間溜走了。

  “門前老樹長新芽,院里枯木又開花,半生存了多少話,藏進了滿頭白髮……”,在時間面前,一切都顯得太渺小了,我知道我無法阻止與挽留,我能做的,就是把握好現在,讓自己與自己所愛的人,充實快樂地度過每一天!

  山西臨汾堯都區臨汾市解放路第三中學276班初三:杭一卓

您正在瀏覽: 時間都去哪兒啦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間都去哪兒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