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感動不要泛濫,行動才能改善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不要泛濫,行動才能改善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感動不要泛濫,行動才能改善 標籤:知錯能改作文 泛濫作文 行動作文 行動起來作文

感動不要泛濫,行動才能改善 

2005年日曆快要翻過的時候,中國人民集體向樸素的青年英雄洪戰輝致以樸素的敬禮。洪戰輝的母親自們他小時侯就出走了,父親患有間歇性精神病。而他不僅要面對這樣殘酷的現實,還要主動挑起家庭的重擔,帶着弟弟妹妹邊打工邊上學,一路風風雨雨使他變得更加堅韌。風雨之後終見彩虹,21歲的洪戰輝考取湖南懷化學院。他本人也被評為2005年度十大感動中國人物之一。 

  一時間許多人被感動了,包括我在內,因為這件事確實非常令人感動;一時間媒體紛紛將聚光燈打在了洪戰輝身上,就在媒體的炒作達到顛之極,人們等着洪戰輝說出諸如自己曾經是多麼的艱苦之類的驚天地、泣鬼神的豪言壯語時,洪戰輝卻只說了一句話:“感動不要泛濫,行動才能改善。” 

  “感動不要泛濫,行動才能改善”,在他的日記里他告訴想要向他學習的人,不要把事情想得很複雜,只要一點一滴,踏踏實實的去做好自己身邊的事就行了。 

  洪戰輝是清醒的,他沒有把人們引向那神秘莫測的看似不可穿越的神秘谷,他告訴人們成功只要從一點一滴做起就行了。而就在近幾年的幾篇名家大作,講述了一些看似讓人感動的故事,讓我們感動了許久。起初源於這樣的故事:一個廚師把一條鱔魚放到油鍋里時,看到鱔魚次把腹部騰起,感到奇怪,便剖開鱔魚,竟發現裡面有一條小鱔魚。故事的大意是告訴人們一條鱔魚在死前還在保護自己的後代是件多麼感人的事。 

  在接下來的幾年裡,我們又紛紛看到這樣一些“名家大作”如某某在殺牛時發現牛流淚了,原來是頭母牛要保護自己的後代,某某在涉獵時在開槍打死一隻鹿時看到鹿流淚了,原來是一頭母鹿在保護自己的後代;又某某在打死一隻狼時,狼向他下跪了,在殺死狼並剖開狼腹之後才知道原來這隻狼是為了自己的幼崽能生下……像這樣的例子數不勝數。我就感到納悶了,怎麼人們一下子都愛獵殺動物了,還專挑母的殺;動物們也一下子都愛流淚了。但仔細詳查之後我們會發現這些只是人們為了感動自己而編出的故事。在起源故事中也是漏洞百出,細心的人會發現鱔魚是以產卵來繁殖後代的,它腹中怎麼會有小鱔魚,再者說一個活生生的動物給丟到油鍋里不斷掙扎是很正常的,廚師又怎麼會要給撈起再補一刀子的,或者我說這廚師在魚都沒剖就放到鍋里炸也太不講衛生了吧,就因為這麼一個爛透了的假故事便引起了一大串關於動物流淚的故事,也許故事的作者的確是想讓我們感動一把,但是他有沒有想過,感動多了人們就不再容易被感動了,感動多了也就習以為常了,這就造成許多同學在中高考時為了感動改卷老師而寫出父母雙故的故事來,起初一篇兩篇,到後來大部分人都把自己寫成沒爹沒娘的苦孩子。因為寫那些小雞小狗流淚的故事已無法感動人了,所以只有編造一些更悲殘的故事,不惜犧牲自己的父母來換取別人的感動與高分。 

  於是人們把一些悲殘的故事說得更悲殘一些,把一件傷心的事說得更傷心些,說得讓一些正處於悲苦之中的人望而生畏,讓旁聽者臨紙涕零,而那些不幸的人更感到自己是多麼不幸,自己要想象故事中的那樣感人,那樣堅強還差十萬八千里,旁觀者已不易被一些小事感動了,如當他看到一個悲慘的人時,他會感到這個人離令他感動的距離還很遙遠。 

  洪戰輝一語驚醒夢中人“感動不要泛濫,行動才能改善”。這句話讓正處在悲苦中的人意識到只有通過自己的每一件小事都做好才能走出困境,這句話讓旁聽者明白每一次實實在在的對他人的幫助,每一次在身邊的事也會讓人感動,值得感動就去感動,不要整天為那些死了蒼蠅少了只蚊子就炒作得不可開交的事而感動,那樣的感動太習以為常,次數太多,太做作就沒有意義。

您正在瀏覽: 感動不要泛濫,行動才能改善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不要泛濫,行動才能改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