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回來吧,台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來吧,台灣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思念是一道窄窄的海峽;

  我在這頭,你在那頭;

  小小的間隔,哪能阻止我們統一的強烈願望呢?

  ——題記

  雖然,你我之間擱着一灣海峽,還有人為的因素,但卻不能阻止兩岸同胞的血脈親情。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一次骨髓移植的捐獻活動,一次體現親情的對白。為了小錢的生命,牽動了兩岸人民的心,為了小錢的生命,兩岸同胞用愛心架起生命之橋。

  此時,我也明白了生命之花在人們的無私奉獻中重新綻放,這就是親情。

  當今的社會是和平的,人們需要和平,在過去的一百多年裡,我們國人受盡凌辱,在那些戰爭的歲月里人民痛苦不堪。

  為了和平統一,為了台灣能早日回到母親的懷抱,我校舉行了《回家吧,孩子》的演講比賽,激發了同學們強烈的統一願望與自信心。

  當我們聽到澳門、香港等這些孩子紛紛回到祖國母親的懷抱。那一刻,我們哭了。多麼神聖的一刻,當看到五星紅旗上升的那一刻,無數人在歡呼,無數人在喝彩。

  然而,哪些鬧台獨的人是那麼令人憤恨啊!他們的行為是多麼可悲啊!他們的確忘根了!

  把我們祖國建設成為富強民主和諧統一現代化國家,是我們的共同理想。是賦予當代青年的歷史責任,為實現這個理想,我們必需團結起來,為之奮鬥!

  去年,台灣國民黨的主席連站代表台灣人民探訪我們大陸的人民,伸出友情,建立友好關係,這理加距了我們統一的信心,就讓我們統一起來,心連心手牽手盡自己最大的力氣去建設我們的祖國。我們堅信台灣與祖國會統一,兩岸人民會成為一家人,在祖國溫暖的懷抱下創造輝煌,確信明天一定會更好。

  我們隔江相望;

  把今天站成昨天;

  把流離矢所望成和平統一;

  把歷史教訓望成一國兩制,共同發展。

  統一,是我們的共同心聲,走到一起,你我就是手牽手相視而笑的理解,是相遇相知相識的感動。和平統一是我們海峽兩岸一百多年來未了的心愿!回來吧,孤獨漂泊的孩子,受盡太多的委屈和艱辛,回到母親的懷抱,重溫往昔相處的幸福!讓海浪翻滾拍打着海岸,寄去我們的思念!想家的時候,別忘了回來,家門永遠為你敞開!

您正在瀏覽: 回來吧,台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來吧,台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