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書,我的啟蒙老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我的啟蒙老師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個愛讀書的小女孩。我愛讀書,是因為書中有着優雅的詩句,深沉的思想,崇尚的靈魂。於是,書成了我最親密的夥伴。從小到大,在我成長的路上印滿了書的足跡,也飄灑着文學的芳香。

  幼時,我愛讀書。那本《安徒生的童話》是我最大的精神樂園。爸爸出差回來給我帶的那本《幼兒知識童話200篇》也讓我愛不釋手。書中,我替善良的美人魚惋惜,替沒穿衣服的皇帝悲哀,替賣火柴的想女孩痛心。書中,我看到了美,也認識了丑。

  童年,我愛讀書。我所讀的不止是童話了,我還想了解更多的事物:我想了解科學,於是便有了《十萬個為什麼》;我想了解名人,於是便有了《名人的故事》;我想了解歷史,於是便有了《上下五千年》。在書中,我越來越清晰的認識了世界。

  現在,我愛讀書。隨着年齡的增大,我的閱讀量也慢慢的增大了起來,讀的書也漸漸的變厚了,變難了。那本《少兒百科全書》的“少兒”二字早被抹去了,在這本更厚的書中,我了解到世界上動物的分佈,數字里的奧妙,電流的發現,我感到了社會的進步、發展。單本的《十萬個為什麼》已經不能滿足我的需求,我現在所看《十萬個為什麼》已被分為好幾個類別,有好幾本,每本都如同轉塊那麼厚。小時侯所讀的薄薄的《上下五千年》已退居二線,取而代之的是一套齊全的,完整的《世界五千年》,在這裡,我了解到埃及金字塔的出現,中國絲綢之路的開通,空中花園的建立……

  我開始讀名着了。魯迅的《阿Q正傳》和海倫·凱特的《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都是我的老朋友了。《西遊記》看了幾百遍,現在改看文言版的了。凡爾納的《海底兩萬里》和《氣球上的五星期》帶我暢遊了一個神奇的科幻世界。而如今,我又向高爾基的《童年》邁近了。在這些名着中,我建立起了我的精神家園。我驕傲,我自豪!

  這就是書,這就是知識。正如古人所說:“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黃金屋。”

  在書中,我讀到了知識,讀出了快樂,讀懂了做人的道理。讀書使我變得越發的聰慧:書,我的啟蒙老師!

您正在瀏覽: 書,我的啟蒙老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我的啟蒙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