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妮妮帶你游濰坊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妮妮帶你游濰坊_1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pp958

妮妮帶你游濰坊 標籤:濰坊作文

妮妮帶你游濰坊 

  濰坊外國語學校李夢笛 

  我是福娃中的一員,我有一個朗朗上口的名字??妮妮。我是風箏家族中的一員,名字叫“沙燕風箏”,是一種古老的風箏造型。別看我身材小巧,相貌平凡,但卻出身“名門望族”,是來自位於山東半島的著名的國際風箏都??濰坊。 

  在美麗的濰坊,有我一個很大的家族,有數不勝數的兄弟姐妹:既有和我一樣模擬千姿百態動物形象的鷹、蝴蝶、蜜蜂、蜻蜓、寒蟬、蜈蚣、燕子,也有演繹神話和文學人物的“西遊記”、“金陵十二釵”、“八仙過海”……我們這些兄弟姐妹被心靈手巧的濰坊人打扮得多彩多姿,形象逼真,就像濰坊民謠說的那樣:“龍象龍,鳥象鳥,放起老鷹小雞跑”,生動地描繪出我們飛翔在天空時是多麼栩栩如生。 

  濰坊的風箏從宋就開始在民間流行,明清兩代是濰坊風箏發展的鼎盛時期,每到清明時節,家家戶戶都把精心製作的風箏拿出來放飛。曾在濰縣當過七年縣令的鄭板橋,在《懷濰縣》這首詩歌中描繪了當時濰坊清明節放飛風箏的情景:“紙花如雪滿天飛,嬌女鞦韆打四圍,飛彩羅裙風擺動,好將蝴蝶斗春歸”。濰坊的風箏是民間文化的一朵奇葩,有濃郁的東方工藝風格與獨特神韻。所以濰坊還有一個名字叫“鳶都”??“紙鳶”(風箏)的都城。 

  改革開放之後,智慧的濰坊人抓住了我們兄弟姐妹善於爭奇鬥豔的風采,每年春夏之交之際,就在濰坊舉行一個盛大的節日——濰坊國際風箏會。每到這時,整個風箏城披上節日的盛裝,讓我們向深邃湛藍的天空翩翩起舞,來自五湖四海的朋友都為我們精彩的飛翔表演鼓掌喝彩。伴隨着各國朋友的掌聲和喝彩聲,原本不很出名的小城濰坊也成為國際知名的城市,經濟也被我們馱在背上起飛。我們也在飛過之處,播撒着對祖國的祝福,放飛着:“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 

  濰坊是馱在我們的背上起飛的城市,如果你能跟隨妮妮一起飛向藍天,俯瞰濰坊,一幅絢麗的畫卷將在你的眼前展開:櫛比鱗次的高樓大廈,筆直寬闊的街道,巍然屹立的立交和虹橋,如果這些對你已經不新鮮的話,那麼市區街道邊目不暇結的園林,錯落有致的公園,活力四射的遊樂場一定會令你留連忘返。 

  現在的濰坊遍地都是園林,但是歷史最悠久的還是“十笏園”。“十笏園”是明代建造的一個園林,佔地面積雖然不大,但是卻有江南園林的韻味。它的面積雖小,卻能呈現自然山水之美,含蓄曲折,引人入勝。園中的樓台亭榭環繞着一泓碧波,曲橋迴廊邊遍植奇花異木,布局嚴謹、一步一景,身臨其境,如在畫中。原中珍藏着清代著名的“揚州八怪”之一鄭板橋的書畫真跡, 山旺古生物化石,恐龍化石等,這些稀世珍寶使得這座古園更加引人入勝。 

  和十笏園的古典風韻形成了鮮明對照的,是具有強烈現代氣息的著名的“東方迪斯尼”樂園——富華遊樂園。這裡有山東最大的水上樂園,有十分刺激的過山車、激流勇進、太空飛行和跳傘塔等遊樂項目,也有浪漫溫馨的旋轉木馬、環園列車,還有美輪美奐的歐洲花園、城堡、噴泉、森林餐廳。妮妮知道,沒有一天一夜的時間,你是不想也不會離開這個遊樂園的。 

  妮妮帶你逛了濰坊很多地方,但是你知道濰坊的南邊有什麼嗎?那裡有兩個天然森林公園,裡面有各種各樣的動物隨時和你零距離接觸,如果你是夏天或者秋天來,你還有幸參加“摘果子”活動。但是記住,你必須親自到一望無際的果園裡去摘滿滿的一籃子水果隨身帶走,不然是不允許你出園的! 

  遊覽了這麼多地方,你大概累了吧?不過,這才是濰坊景點的一小部分。如果你沒有足夠的時間遊覽所有的名勝,那你也一定要去蜚聲海內外的“楊家埠民間藝術大觀園”。這裡是我國木版年畫的三大產地之一,遠自明代便進入成熟期,形成了古樸雅拙,的獨特風韻。到了清代,繪刻技藝更趨圓熟,精品迭出,與蘇州桃花塢、天津楊柳青鼎足而立。“家家繪丹青,戶戶印年畫”、“畫店百家,年畫上千”,這就是對楊家埠木版年畫之繁榮景象的最好寫照。走在楊家埠,隨時都會看到作為畫店門面的年畫向你表示“吉祥如意、恭喜發財、年年有餘、安樂昇平”的祝福,到處都可以看到寫在人們臉上的歡樂和富足。  

  你遊覽了這麼多的地方,現在一定餓了吧!不過沒關係,濰坊有着豐富的飲食文化,濰坊的名吃可真不少!不過今天我只向你推薦聞名全國的“朝天鍋”.你或許會問:“誰家鍋不是朝天的?濰坊的鍋朝天難道還新鮮嗎?”至於這個問題嗎,我就不回答了。留給你在吃“朝天鍋”的時候,慢慢解謎吧!

您正在瀏覽: 妮妮帶你游濰坊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妮妮帶你游濰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