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讓淚化作相思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淚化作相思雨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讓淚化作相思雨 

  三年好快啊!轉眼間就初三畢業了。縱然有千萬番不舍,也最終會離別,坐在教室里開告別晚會,窗外的與細細的柔柔的,滴滴落在歐雅希的心扉。目光不經意地掃過葉韓寞,他正直直的盯着自己,彷彿要把她看穿,雙眼紅紅的,旁若無人的盯着雅希。忽然,他從座位上躍起,拉着雅希跑了出去。雨點滑過脊背,涼涼的、麻麻的。她怔怔地看着葉韓寞。葉韓寞將她的掌心攤開,在上面畫了一個紅心。歐雅希嚇住了,輕聲問道:“怎麼流血了?”話語里有輕微的責備與心疼。她撐起一把傘,從背包中拿出紗布與酒精棉,細心地為他包紮好,生怕弄疼了他。葉韓寞就那麼看着她出了神,眼裡流露出溫柔的情感。歐雅希的臉紅了,輕輕拍打葉韓寞的背“想什麼呢?疼不疼”“不疼不疼”葉韓寞不好意思地撓了撓頭。臉上的神色卻越來越凝重。歐雅希再也笑不起來了。這也許是他和她最後一次相處吧,以後的路往哪兒走,該怎麼走,都還是未知數。淚水朦朧了眼眶,順着面頰流進嘴裡是苦的鹹的。葉韓寞拭去她的淚,輕輕颳了一下她的鼻樑,淡笑道:“小丫頭,別哭。往後的路還長着呢,當你看到雨水,那就是我在向你笑呢!”歐雅希微微點了點頭。 

  告別晚會散了,同學們都回宿舍收拾東西回家,他們也要真正地離開了。葉韓寞將一支玉墜送到歐雅希手中,便頭也不回地走了,歐雅希呼喚他的名字,他沒有回頭,他不願讓歐雅希看到他流淚。歐雅希無力地癱在地上,雨傘倒在旁邊,葉韓寞的背影漸漸淡掉、淡掉······ 

  耳邊又響起那首徐懷鈺的《紛飛》:“雨紛飛,飛到天空里是你的眼淚,淚低垂,垂到手心裡是你的餘味······”

您正在瀏覽: 讓淚化作相思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淚化作相思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