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感動日照十大孝星觀后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日照十大孝星觀后感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今天老師讓我們看了感動中國里的一位小女孩的故事,讓我深深地感動。

  她五歲那年,父親因車禍去世,她的母親把她送給了別人領養,在新的生活里,她不但沒有獲得到幸福,反而讓她的生活變的更加辛苦,她的養母卧病在床,養父承受不了生活的壓力而一走了之,母女只能相依為命。她弱小的肩膀不得不支撐起這個家庭,擔當起重任。當別人家的孩子在撒嬌,享受寵愛時,八歲的孟佩傑早已獨自上街買菜,放學回家給養母做飯。那時的她個頭沒有灶台高,她就站在小板凳上炒菜,摔了無數次卻從未喊過疼,聽着孟佩傑養母含着淚感激地回憶,我腦海里彷彿浮現出一個柔弱的小女孩站在板凳上,頂着腳尖吃力地拿起鍋鏟翻炒的情景,心裡不由得陣陣酸痛。孟佩傑每天起早貪黑,幫養母穿衣、洗漱、換尿布、喂早飯,然後才安心地一路小跑着上學。晚上回家后,一大堆家務活等着她,服侍養母睡后,她才開始學習功課,那時已經九點了。就這樣,孟佩傑在艱苦的生活中勤奮學習,考上了山西師範大學臨汾學院。由於放心不下養母,她竟下定決心:帶着養母上大學!

  命運對待孟佩傑是殘忍的,無情的,而她卻從來沒有抱怨過命運的不公,以燦爛如花的微笑回報這個世界。她面對逆境,樂觀開朗,用青春的朝氣驅趕種種不幸。她的存在,成為養母生存的勇氣。當人們對她驚嘆不已時,她淡淡地說了一句:“我只不過做了每個女兒都會做的事。”而現在的我,有時還跟媽媽頂嘴,跟媽媽對着干,做作業時,還跟媽媽吵架,和孟佩傑比起來,我實在是太慚愧了。父母從小就為我做過許多事,在我生病的時候,是父母一直在我身邊照顧我,是我的疾病快速康復;在我學習上遇到困難時,是父母和我一起攻克難題,帶領我在知識的海洋中遨遊;在日常生活中,是父母從小一直給我做飯,洗衣,是我從一個嗷嗷待哺的嬰兒變成現在的高大陽光少年。我暗下決心:要向這位小女孩學習,在生活中要孝敬父母,感激父母,好好學習,以優異的成績報答他們的養育之恩。

  初一:2422068924

您正在瀏覽: 感動日照十大孝星觀后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日照十大孝星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