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藏獒的尊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藏獒的尊嚴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如果給我一片草原,我願做一頭飛翔的藏獒!

  ??題記

  它還是犬,但又不是一般的犬。它立着生,生時內斂而又無所畏懼;它站着死,死時高傲而又果斷堅決。它不是草原上最高大的物種,但它終生昂着頭,俯視着草原眾生。

  茫茫的草原上只有三種動物:羊、狼、犬。羊是這游牧體系上的農耕者,溫和而懦弱,缺少血性。狼則是游牧者,出沒於丘陵淺草之地,掠奪於眾羊哀號之間。藏獒立於兩者之間,行為農耕而精神遊牧。

  是的,狼很機智;狼很團結;狼很堅強;狼很勇敢。但狼的機智卻用於凌弱而成了狡詐;狼的團結卻用於壓迫而成了猥瑣;狼的堅強卻用於掠奪而成了不義;狼的勇敢卻用於獵殺而成了嗜血。狼不僅是個擅長落井下石的“優秀”的小人,同時是個極高明的騙子。它用自己看似不經意的行為,騙得無數人以它為部落的圖騰或者精神上的圖騰。

  藏獒永遠的靜靜的旁觀。它不會像狼那樣利用自己天生的強壯與勇敢,去欺凌弱小以換得人們對自己的崇拜,也不會像其它的犬類那樣靠獻媚來博得人們的歡心。相反,它經常因自己桀驁的個性和不屈的本能而在人們的心中留下凶暴的惡名。但它不在意這些。它生而為犬,終生只為了守護。守護自己的職責,也守護自己的尊嚴。如果沒有挑釁,它就旁觀着自己的世界,靜靜地為世界充當一個智者。一旦有人入侵了這片領地,它的熱血就會被點燃。作為唯一面對群狼而毫無畏懼的動物,它會與入侵者戰鬥的其中一方倒下為止。

  作為犬,藏獒永遠沒有主人。它和人類,永遠保持着最原始的夥伴關係,而不像其它犬類一樣進化成主僕關係。因此,藏獒是獨立的,從精神到身體。它永遠不會與人類親昵如其它犬類,但它絕對是忠誠的。不僅僅是忠誠於人類,而更是忠誠於所有物種間所共通的行為準則。

  當狼橫行於世界時,藏獒永遠在冷眼旁觀,同時隨時準備維護自己的忠誠與尊嚴。

您正在瀏覽: 藏獒的尊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藏獒的尊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