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責任重於泰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責任重於泰山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徹夜只聞笙歌,何來任重道遠? 

  ——題記 

 他們夜夜籠罩在無休止的酒家氛圍中,燈紅酒綠的生活似乎使他們不亦樂乎。他們一天一天地沉淪於這其中,彷彿陷入沼澤的羔羊,無法自拔。倘若笙歌不停,他們便徹夜不歸,多少來之不易的金錢卻在他們揮指之間煙消雲散,宴席上的觥籌交錯是他們的最愛。 

 揮一揮衣袖,宴酣中的山珍海味一覽無餘;酌一杯渾酒,所謂“情誼”遍天下;歸田飲泉事農桑,他們從未想過,日夜狂歡無歸期,他們樂此不疲。高官厚祿將他們養的肥頭大耳,那頂戴在他們頭上的高帽子如同天上的浮雲一般,無法將其摘下,所以便有了“歸來倚仗自嘆息”的無奈與哀愁。 

 責任!責任!在他們看來只是一個裝滿鮮花卻一無是處的破花瓶。但是,同是共產黨,卻有很多與他們背道而馳的貞良死節之臣徹夜不眠地為國效勞。 

 這些忠志之士雖無諸葛亮一般的聰明才智,但他們卻有着同諸葛亮一樣的“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忠於祖國的雄心。他們是賢臣,他們不怕案牘之勞形,一間陋室遍足矣,他們不同於遷客騷人的以物喜,以己悲,他們“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他們似乎很孤獨,他們無奈於為何無人與他們同道,他們只是因國而生,為國而死,誓死捍衛自己的職責。在他們看來,責任好比深海中的一口氧氣,得之則生,弗得則死。 

 如果說人活着賴着一口氧氣,而那些盡責的忠志之士卻賴着那一份責任,一份比泰山還要重的責任!

您正在瀏覽: 責任重於泰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責任重於泰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