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頤和園長廊故事集》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頤和園長廊故事集》有感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讀《頤和園長廊故事集》有感 標籤:頤和園作文 頤和園導遊詞作文 參觀頤和園作文 觀頤和園作文

  風景秀麗的頤和園,吸引着每一位到北京的遊客。頤和園中,有一條彩色畫廊。這就是名傳天下的“長廊”。長廊,臨昆明湖,傍萬壽山,蜿蜒曲折。它東起樂壽堂之邀明月,穿過排雲門直到萬壽山西端的石丈亭,全長七百多米,共二百七十三間。長廊之上,雕樑畫棟,一幅幅斑斕的彩畫,更使它絢麗的無比風采迷人。這些畫有園中牡丹,有池上荷花,有林中飛鳥,有水下游魚,也有亭台樓榭、湖光山色。但最為引人駐足玩味的卻是那一幅幅構圖生動、形態逼真的人物故事畫。畫上說的是什麼故事?畫中人是誰?這些故事典出何處?這一切不僅天真幼稚的兒童想知道,求知慾旺盛的青少年要了解,便是頗有闊歷的成年人也感興趣,至於那些遠涉大洋前來訪問的外國朋友就更想明了其內容了。遺憾的是,極少有人能原原本本地把這些故事都講出來,更沒有一部可供翻檢的彙集成冊的文字材料。長廊人物畫故事,其時間跨越度極大,從遠古時代的三皇五帝到封建社會的最後一個王朝。上下綿延五千年,其取材範圍頗廣。有歷史故事、民間傳說、古典小說、戲曲、神話、童話、詩詞、典故等。其內容有的反映我國勤奮好學淑賢禮讓的傳統美德、有的記錄風雲變幻、滄海桑田的歷史變遷;既有人民群眾抗擊侵略,反抗奴役的英雄業績,又有各族人民友好交往的千古佳話。可以說,這本小冊,是一部歷史書,一捲風情畫,又是一個了解五千年文明文化史的小窗口。人們在長廊中漫步,是遊覽是休息,更是一種美的享受。當您離開頤和園的時候。美麗的長廊,動人的故事。還會留在您的印象中,當緊張的一天結束,您閑暇下來翻翻手頭這本書,又會給您帶來美好的回憶,無盡的樂趣當然這本圖文並茂的小冊子,還會成為您遊覽頤和園的一份珍貴的紀念品。

  初一:文晨宇

您正在瀏覽: 讀《頤和園長廊故事集》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頤和園長廊故事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