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頤和園,皇族的天堂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頤和園,皇族的天堂_1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小景

頤和園,是集歷代皇家園林之大成,南北私家園林之精華,是中國現存最完整,規模最大的皇家園林。從寬而大的東宮門進去之後,經過一片大院子,就又可以看見一個門,叫做仁壽門。這個門看起來十分豪華,我心想:真不愧是皇族進的門哪!聽導遊叔叔講,“仁壽”即“仁者壽”之意,就是仁厚的人才可以長壽。恩,這句話倒是真的。這個門的兩邊是兩尊石像,左邊好象孫悟空,右邊好象豬八戒。叔叔說,這象徵兩個神仙鎮守着仁壽門。 

  進入這個門,眼前忽然出現了一座巨大的石像,幾乎遮住了門內所有的景色。叔叔又發話了:“這是壽星石,他‘手上’還拿着一個‘仙桃’,聽說摸過仙桃的人就會健康長壽哦!”我們仔細看了看,恩,還真像壽星和桃子呢!再看人群,他們正紛紛爭先恐後地去摸桃。我也去了,不過不知道能不能真的健康長壽。^_^ 

  繞過石像從后往前看,石像遮住了整個門,叔叔說這是辟邪的意思。石像後面是一尊麒麟,俗稱“四不像”,據說是龍頭,鹿角,牛蹄,獅尾。看起來挺好玩的,嘻嘻! 

  繼續前進。經過一片假山,便來到頤和園最美的地方——昆明湖。什麼叫清澈見底,什麼叫波光粼粼,什麼叫一望無際,我今天終於見識到了。儘管今天的陽光不怎麼燦爛,可是當它懶懶地照在水面上時,昆明湖也似乎像掛上了一層金色的披風。當我們感嘆完昆明湖,正準備欣賞四周景色時,雲娃娃突然來湊熱鬧,擋住了僅有的一絲陽光,同時霧也來“搗亂”,使我們看不到周圍的美景了,只能用眼睛勾描出一絲萬壽山和塔的輪廓。真掃興!不禁暗暗地咒這樣的天氣,同時又感嘆着自己差極了的運氣。唉,走吧! 

  即使在這樣的美景下,也有凄涼的地方。在玉瀾堂,就記載着一段皇權失落的凄涼歷史。首先是光緒被慈禧太后囚禁的地方。這是一個四合院。院內房屋因為被鎖起來了,裡面的陳設物品只能看到三個——一個鐘錶,兩個花瓶。在花瓶的下面墊着一個木座,名叫“安”,所以兩個花瓶和木座即為“平平安安”之意,再加上鐘錶,就是“終生(鐘聲)平平安安”。看來光緒也不是不希望自己平安嘛! 

  光緒皇后住在玉瀾堂后的宜芸館。同光緒一樣,她的寢宮也是一個四合院。據說光緒皇帝把直通她寢宮的後門關閉了,就是因為不想看到她的寢宮,不想看到她。第一,她是慈禧的親侄女,是慈禧讓他娶她的。名為光緒之妻,實則是慈禧太后監視光緒帝的工具。第二,她長得奇醜無比,特別是她的臉,很長很長。蘇東坡曾經說過,“她從眼角流下的淚,要經過一年才流到嘴邊(不好意思,詩句我忘了)”現在你知道她的臉有多長了吧! 

  然後是宜芸館西北的樂壽堂,是慈禧太后的處所。當時慈禧的權利最大,不難想象,她的住所有多豪華。“樂壽”即“快樂長壽”,表明慈禧也想快樂長壽地生活。在門前有幾隻仙鶴,表明慈禧想讓國家和平,好讓自己位高權重的日子過的更久。真是黑心哪! 

  在樂壽堂的對面,有一塊巨大的石頭,據說重達四噸多。它叫“青之岫”,因為每當下雨時它的顏色就會泛青。它還有一個截然不同的名字“敗家石”,因為是它敗光了一個當時著名畫家的財產與生命,而且剛被乾隆皇帝發現,抬回宮來時,竟損壞掉了大門。它的寓意不好嘛,因此沒幾個人敢在那兒拍照。看起來它還挺可憐的,呵呵!從樂壽堂往西過,就會看見一個門,叫做“邀月門”。大家都知道這樣一句詩吧:“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就是從這裡摘出來的。其實邀月門就是世界上第一長的路——長廊的起點。長廊有728米,聽說它還申請了吉尼斯記錄呢,真是了不起!更嚇人的是,在每一個天花板上都有一幅畫,照這麼算的話,大概有6、7百幅了,而其間竟然沒有任何重複的畫。我不禁又浮想連篇:他們怎麼畫出的呢?他們怎麼會有那麼好的記憶力呢?他們…… 

  好不容易走完長廊,我們便開始登萬壽山了。沿着陡峭的石板路走,可真是挺累。終於登上了山頂,經過N個山洞,來到傳說中的佛香閣。據說佛香閣牆上的佛像有3千多個呢,真不知道建造着是怎樣雕刻出來的。在佛香閣的最裡面是一尊觀音像,許多人在那求佛。 

  欣賞着美景,哼着“我們還能不能能不能再見面,我在佛前苦苦求了幾千年……”,我們踏上下山的路。途中還經過了做滿漢全席的地方,據說一頓滿漢全席就要36萬多,只有部分“大官”才吃過,其它菜也很貴。而我們的導遊叔叔竟有幸吃過,羨慕死我們了*^_^*//對了,叔叔還告訴我們一個令不知情的人十分震驚的秘密:頤和園比故宮竟大4倍多! 

  這次頤和園之行,我們收穫巨大。腳雖然有些酸軟,但我們覺得值得。在北京,也許還有更多地方需要我們去探索!

您正在瀏覽: 頤和園,皇族的天堂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頤和園,皇族的天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