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雲台山之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雲台山之旅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雲台山之旅 

  國慶節期間,我到了河南修武縣的一個風景區——雲台山旅遊。 

  雲台山屬太行山系,因其險峻的山峰與幽谷之間,常年有雲霧繚繞而得名。 

  剛近風景區的大門,流水就不離左右。如絲絲的柔情,似縷縷的蜜意。溪水,瀑布,幽潭,相互追逐,交織環繞,在你腳下,在你身邊,在你視線所及的地方,都有它的身影。 

  我們來到了第一個風景區——紅石峽,它又叫溫盤谷,因峽谷冬夏溫差無異而得名。 

  我們先站在高處遠距離觀看。紅石峽幾乎具備了中國盆景的所有特質:無聲的詩,立體的畫,有生命的雕塑。它既有又宏大粗的氣魄,又有精巧婀娜的體態,所以有人說紅石峽是“縮小的山水世界和放大的盆景峽谷。” 

  當我貼近紅石峽的時候,彷彿進入了紅色的海洋,亦真亦幻的景緻,象虛無縹緲的海市蜃樓。會產生在神話仙境中的錯覺。讓你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更不敢相信自己看到的是實實在在的真實山水。 

  泉水隨着我們的視線緩緩地流動着,迷茫之中,會不由的聯想到寒江獨釣的意境。 

  沿着峽谷步道,順山而下,逆水而上,走在谷底,行在水旁,一步一景,步移景遷,九曲十八彎,彎彎景不凡。向前看:懸泉瀑布,飛池其間,晶瑩剔透,流光異(溢)彩;向後看,崇山峻岭,茂林修竹,清流激湍,映帶左右;向上看:峽谷縱橫,層巒疊嶂,枝葉扶疏,如張巨蓋。 

  紅石峽景區集秀,幽,雄,險與一身,泉,瀑,溪與一谷,真不愧有“盆景峽谷”的美譽。

您正在瀏覽: 雲台山之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雲台山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