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火燒圓明園》觀后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火燒圓明園》觀后感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眼睛在流淚。我的心也在流淚,看完《火燒圓明園》,淚水模糊了我的眼睛,我的心靈被恥辱着,被那憤怒的火焰灼燒着。 

  作為一個中國人,誰不想看見有許多美麗傳說,極精美的,舉世無雙的圓明園呢?那具有中國特色的精製的樓台亭閣,那奇異的花草樹木,那價值連城的國寶,……然而,着一切都不存在了,留下來的只是幾根殘缺不全的石柱孤零零地躺在那裡,它們好象在向人們訴說但年屈辱和痛苦。90多年前,嗜血成性的八國聯軍,無視中華民族的尊嚴,恣意踐踏中華國土,大肆掠奪圓明園的文物和財寶,推倒圓明園的樓台亭閣,毀壞圓明園的氣話異草,為掩飾其罪行,他們放火燒毀了圓明園,大火連續燃燒了三天三夜。大地在顫抖,人們在哭泣,舉世聞名的,溶藝術和建築於一體的圓明園變成了一片廢墟………… 

  中華民族是不屈服的民族,怎樣蒙受這樣的奇恥大辱?看!睡獅已醒,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人民,經過艱苦的鬥爭,埋葬在黑暗的舊社會,又領導人民在舊社會的廢墟上發憤圖強,建設社會主義新中國,巨龍騰飛了,如今,我們偉大的祖國像一個璀璨的明珠在世界的東方閃閃發亮,光彩照人。 

  我們的祖國正在發展,祖國未來的藍圖有待我們描繪,我們一定把過去的屈辱牢記在心,好好學習,掌握科學文化知識,鍛煉強壯的體魄,培養良好的品德,樹立報效祖國的遠大志向。

您正在瀏覽: 《火燒圓明園》觀后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火燒圓明園》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