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神遊周庄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遊周庄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趙麗宏的《周庄水韻》是我們的課文,讀了許多遍了。課文里作者說他三次游周庄,我真羨慕他呢。我還不夠大,我還沒去過周庄,將來我一定會去周庄的。我日日生活在水泥的“森林”里,常常情不自禁地神遊那美麗的地方。

  下起了濛濛細雨,雨絲輕飄飄的,參差地交織着,隨風起舞,像是活潑而又調皮的孩子,爭相跳到人們頭上,偎依在人身上。水氣空濛,迷幻而又神秘,時而隱時而現,讓人捉摸不透。我還可以聽見一種聲音裊裊迴旋,若幻若真,像是搖籃曲一般繚繞耳邊。眺望遠處,古樸的石橋,古老的房屋,清澈的河水與蔚藍的天空互相襯映,像一幅清虛淡遠的水墨畫。細看石橋上的花紋清晰可見,幾百年的風雨洗刷着它們,我想它們就像是周庄的老者,如果它們會說話,那它們肯定知道許多故事。歷史悠久,古樸醇厚,韻味深遠,耐人尋味的一座座橋為這幅水墨畫添上了筆筆妙韻。站在橋上,我想到了童年常常聽到的兒歌:“搖啊搖,搖到外婆橋,外婆叫我好寶寶。”周庄三百多座橋,每一座都是我夢中的外婆橋。

  如果我是周庄的孩子,我一定會划船,就像我會騎自行車一樣。每日里我划著船去上學,站在船上,張開雙手,迎面撲來的是大自然的熱情擁抱,清爽的空氣中夾雜着新鮮的泥土氣息和淡淡的花草芳香。泛舟在條條河汊上,就像騎自行車在大街小巷裡穿行。因為有了水,周庄才與眾不同,才有了靈氣,有了韻味。

  夕陽西下,一縷縷陽光射穿水霧,遠處出現了彩虹,船櫓在悠然地划動,水面鱗浪層層,河水在夕陽映照下宛如金綵帶眩目耀眼。岸上房屋灰色的屋頂披上了太陽神賜的金衣。夜幕降臨,兩岸的商店陸續掛起了彩燈,周庄依舊沉浸在喧鬧的市聲中……周庄現在成了不夜城,它既古老又現代,其中的韻味還是大多來自江南水鎮的古老。那麼多人想去周庄,周庄又那麼小。人去得太多,周庄會不堪重負吧?我想還是這樣神遊好了……

您正在瀏覽: 神遊周庄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遊周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