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參觀樂山大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樂山大佛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早就久仰樂山大佛,可百聞不如一見。這天,我就圓了心中的夢想,到了樂山去參觀樂山大佛。

  我們先爬了一段山路到達樂山大佛棧道,呵!雖然現在才上午九點鐘,但是棧道上並不冷清,像長龍似的排了一長串。我們排在後面,只能耐心地等……十分鐘,二十分鐘,一小時……等了這麼久,我們好像一點也沒前移,可大家都在耐心的等着。這條棧道為什麼有這麼大的魔力吸引着我們這些遊客呢?原來,大佛在山腳,要順着具有着333個台階的吉祥棧道到達山腳,才能看見大佛。想必這些遊客千里迢迢趕到這裡都是想親眼目睹一下大佛的風采吧!

  爬到山腳,已是上午11點。大家都不顧2個小時爬棧道的勞累,急忙到大佛腳下去照相。我一看,樂山大佛真是名不虛傳,腳趾頭都幾乎有三米(自己估的),導遊告訴我們,樂山大佛通高71米,坐高約59米,肩寬28米,腳背上能停兩輛小轎車呢!

  在山腳待了一會兒,我們又順另一個棧道爬上山,山上有許多寺廟,導遊告訴我們,進寺廟拜佛的時候,不能把腳踩在門檻上,因為門檻象徵著佛的肩膀,也是一個啟示:人生的道路不好走,有困難,要一次邁過。就這樣,在邊走邊說下,我們很快來到了一座裡面擺着三尊像的寺廟,導遊告訴我們,這座寺廟裡擺的是修築樂山大佛的三位功臣,其中最有名的一位是海通和尚,他當時結茅於凌雲山上,見三江(岷江、青衣江、大渡河)江水匯聚山下,驚濤裂岸,舟輯至此往往被顛覆。於是他發宏誓願,逢岩開鑿彌勒大佛,欲仰仗無邊法力,而且他為了向世人表明修築樂山大佛的決心,把自己的眼睛挖了下來。

  在以海通為代表為了人民安康幸福英雄確實不少,還有古時佛教的文明與文化,也流傳至今。在回來的路上,我還是要在望一眼你——樂山大佛!

您正在瀏覽: 參觀樂山大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樂山大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