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成長路上的捷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路上的捷徑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人生的成長路是十分漫長的,但是在這漫長的成長路上是否會有捷徑呢?我個人認為是沒有的,因為成長路是需要自己一步一個腳印紮實地“踩”出來的!

  其實,我以前是一個並不乖的小孩一直以為成長的路上是有捷徑的,一直認為只要投機取巧一下就一定會逃過,可是聽了爸爸媽媽的多次教會以後終於有領悟。記得爸爸曾經這樣跟我講過:一隻螞蟻,小小的螞蟻,在地上爬着,走過彎彎曲曲的路,繞過看似很大的小水溝,不屈不饒地生活着,螞蟻雖小,但蟻族卻很大;一條毛毛蟲,毫不起眼的毛毛蟲,在危險的環境下頑強生存,最終修成正果,化蛹成蝶。是呵,人也是如此,學習、工作,無數次的考試,經歷種種挫折,一次次的失敗換來一步步的成長。沒有誰因為爸爸媽媽的呵護,而未經任何挫折便取得成功。成長路上無捷徑,就像唐三藏取經,可以說,“取經路上無捷徑”,必須經過九九八十一難才能取得真經,少一難也不行,人生也是如此!

  從這件事以後我就深刻地明白了,“成長”並不等於“成功”。成長的過程中,有成功,有彎路,甚至有失敗。“無捷徑”,無非告訴我們:無論誰,要想成長,就必須一步一步腳踏實地,哪怕曲折坎坷,高山險谷,也得勇往直前;企圖走“捷徑”,對別人來說,是“拔苗助長”,對自己來說,是“心存僥倖”。而人生,從來都是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天不罔欺。

  寧波市曙光中學初三:87711171

您正在瀏覽: 成長路上的捷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路上的捷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