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成長路上無捷徑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路上無捷徑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那年,他,17歲,在報考大學主修科目的問題上與父母有了爭論,父母希望他報考經濟管理專業,而他自己樂愛音樂,為此他們吵了很多次。可他脾氣太犟,瞞着父母報考了一家小有名氣的音樂學院。於是他在焦急、期盼、不安中度過了一個月,當錄取通知書送到他家時,先是一陣沉默之後便是父親的一陣怒吼:“你這個逆子!”接着便是一個響亮的耳光。他不服的揚起頭,大喊道:“我已經長大了!我有權力決定我的未來!”父親面色鐵青,一會兒才吐出幾句話:“好!好!好!我就看看你是怎樣的長大法,從今天開始,家裡不會拿一分錢給你,我要看看你怎麼度過大學四年!”

  於是,他獨自背起行囊遠走他鄉。到達學校時,他已將錢花的差不多,他被迫去找工作,在多次被拒后他終於找到了一個餐廳服務員的工作。開始時一切很正常,可是之後的一件事卻改變了他的一生:

  那天,他快下班了,正準備換衣服回家時,他看見有一個滿身酒氣的中年男子用肥膩的手抓着一位女服務員,正義心一起,他便走上前去說道:“放開她!”那名男子顯然被他的一聲嚇到了,抓住那位女服務員的手鬆了一下,隨即說道:“你這個小子哪來的?快走開!”他沒有理會那名男子的話,只對着那名男子說:“我說放開她沒聽見嗎?那名男子鬆開了手,便對他說:“我說你小子是誰啊?多管閑事!”他看了看他身上的制服,隨即嘲弄的笑了笑:“我說是誰啊!原來是個小服務生啊!我勸你不要多管閑事!給我讓開!”用力的推了他一把。他被推倒在地,一時氣不過,便起身給了那名男子一拳,只見那名男子由於酒醉腳下一滑摔倒在地,而頭正好撞到桌子稜角,血立刻流了出來。他頓時懵了,女服務員的一聲尖叫讓他清醒了,隨即打了兩個電話,一個是120,一個是110。那名男子被送進了醫院,而他自己被帶到了派出所,接受查看,於此同時,警方通知了他的父母,他的父母得知急忙從千里之外趕來。那名男子由於腦子大出血,醫院已經下了病危通知書,而他聽到這個消息時,覺得天都要塌了,他對母親哭訴道:“媽媽!我真的沒想到他會撞到頭,我只是氣不過……怎麼辦?媽,他會不會死?他死了是不是我也要死?我不想死啊!……”“孩子啊!你怎麼這麼不小心啊!這可是人命啊!現在只有希望他度過危險了!”父親聽了吼道:“瞧瞧你們在說什麼!這種時候只想着自己,若是他有什麼不幸我看你用什麼贖罪!”說罷轉身離開了看守所,母親見了便追了出去。“你剛剛在說什麼啊?怎麼能那麼跟孩子說,萬一他受不了怎麼辦?”“唉!我也不想這麼說啊!可是我希望給他一個教訓,讓他明白以後不可以那麼任性!”“以後,他還有以後嗎?那個男的要是活了還好說,要是死了……”“其實那個男的早就醒了,我是要他長點記性!”他因為那個消息一直呆住了,而父母的對話也一字不漏的進了他的耳朵,聽完后,留下了兩行熱淚。之後,法院判他無罪釋放,賠了幾十萬塊。自此之後,他就真的長大了,接手了父親的公司,人也變得更加穩重。每每他回想起那件事時,他總會說:“正因為那次的事件,我才真正明白自己只不過是個沒長大的小孩,人長大真的要經歷些坎坷啊!”

  成長的路上真的沒有捷徑吧!希望大家能夠明白這個道理,以健康、積極的心態面對成長,千萬不要想靠走捷徑哦!否則,會適而其反哦!

  江西省上饒市地六中學初三:蔣若男

您正在瀏覽: 成長路上無捷徑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路上無捷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