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此種捷徑不可取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此種捷徑不可取_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下午自習課,一些同學趁老師不在,借了別人的作業本子,飛也似的“用起功”來,只十幾分鐘,便把別人要幾十分鐘才能寫完的作業抄完了。 

看起來,這些同學用的似乎是一個節省時間,減輕負擔的好辦法,似乎是一種捷徑。其實不然,我認為:抄作業是極愚蠢的辦法,它是導致學習成績下降的重要原因之一。 

  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作業本身是學習過程中的一個重要環節,是對所學知識的鞏固和檢驗。只有積極動腦思考,認真地完成作業,才能掌握所學知識。而抄襲來的作業並沒有經過大腦思考。所以對知識只能有一個模糊的概念,甚至於今天學的,明天就會忘記。這既影響到了新知識的接受,也無益於舊知識的鞏固。長久下去,不僅學不到多少知識,也不會提高自己的做題技能。 

  最後我奉勸同學們:自己的人生自己把握,自己的作業自己思考! 

(指導教師 孟學勤)

您正在瀏覽: 此種捷徑不可取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此種捷徑不可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