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傳遞正能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傳遞正能量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正能量”一詞於2013年12月20日當選年度國內詞。它源於英國心理學家查德?懷斯曼的專着《正能量》。

  那麼,“正能量”一詞有何含義呢?它是一種健康樂觀?積極向上的動力和情感,是催人奮進?給人力量?充滿希望的人和事……

  時代到處是驚嘆駭浪,你埋下頭,甘心做沉默的砥柱;一窮二白的年代,你挺起胸,成為國家最大的財富。你的人生,正如深海中的潛艇,無聲,但有無窮的力量。名列2014年感動中國十大人物之首的中國核潛艇之父?黃旭華,三十年來致力於核潛艇的設計與研製,帶領團隊研製出我國第一艘核潛艇,並親自下潛三百米,成為世界上核潛艇總設計師親自下水做深海試驗的第一人,使我國成為世界上第五個擁有核潛艇的國家。

  無私,奉獻,舍小家,為大家,忘我工作為國家,是他傳遞給我們的正能量。

  明星們也在積極傳遞着正能量,明星公益是他們對社會新的回報。韓紅髮起歷時20天的“韓紅愛心北汽太陽花西藏家鄉公益行”,此次投入約600萬元資金和物資,用於醫療衛生和教育兩大類;江一燕遠赴廣西進行公益支教,給山區的孩子們放電影;張峻寧支教甘肅天水山區的下馬希望小學……

  明星與慈善牽手,註定引來追光。明星們也在積極傳遞着正能量。

  2013年4月20日,四川雅安蘆山地震后,全國各地紛紛展開了募捐活動。烏魯木齊慈善總會在紅山體育館設立的捐款點迎來特殊捐款者,一名以乞討為生的男子捐出了乞討兩個月所得1003元,這一舉動引起了社會的廣泛關注。經記者調查發現,該男子並非第一次捐款。幾個月前,他曾在聽說8歲女孩歡歡患白血病的故事後,捐出200元。

  他生活簡樸,卻心繫公益,這便是他傳遞的正能量。

  在現實生活中,正能量給我們帶來了許多的正面效應。正能量的傳遞,不分貴賤,不分地位,不分強弱。我們不缺乏正能量,只是缺乏傳遞正能量的行動。予人玫瑰,手留余香。讓我們從現在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一起傳遞正能量!

  初三:魏微

您正在瀏覽: 傳遞正能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傳遞正能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