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考試后的反思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考試后的反思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現如今,上學、就業都需要考試,那位什麼要考試呢?單單像父母所說的“為檢驗你們”嗎?不,它還有一個更重要的作用。

  一人參加了某公司的三次考試,第一次是99分,排名第一。第二的名叫小米,是95分。第二次考試,題目竟和第一次一樣!這人懶得去想,自信的把筆一揮,不到考試時間的一半,她就交了卷。這次她還是99分,第二的還是那個小米,98分。第三次的試題仍是一樣的,她連試題都沒看,揮筆把答案都寫上了,這次她又是99分,但沒有獨佔鰲頭,那個小米也是99分,第一。這個人並沒緊張,認為她不可能擠下自己。但第四天公布的名單上竟沒有自己!

  她去找經理,經理說:“我們很欣賞你的考分,但我們沒許諾誰分高就錄用誰分數的高低對我們來說只是錄用職員的一個依據,並非最終結果。我們需要的職員不單單要有才華,她更應該懂得反思,善於反思善於發現漏洞的人才能有進步職員有進步的公司才有發展,這三次考試主要考的是你們的反思能力。”

  考試另一方面的意義,就是讓我們在考試後進行反思。這一次次考試猶如一面面鏡子,它是用來照出你的不足,並進行反思的,不是讓你佇足欣賞自己的美貌的。考試並不是白考的,要把反思后的經驗、教訓作為幫你進取的一根拐杖,充分發揮反思的力量,考試也算是物有所值。考試,便要清除我們那清高心,不經過考試,我們會自命不凡,不再反思,停滯不前。但考試會毫不留情的把我們的缺點抖出來,讓我們進行深刻反思增加進取的熱情,努力奔向成功。不要最好,只要更好。反思會推動我們不斷向前沖的!

  不要畏懼那些花樣多變的考試,它們的共同理由只有一個??在考試后反思!

您正在瀏覽: 考試后的反思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考試后的反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