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月考總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考總結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時間過得飛快,一眨眼之間開學的第一次月考已經結束了。然而留給我的是無法挽回的時間,面對一張張伏而不尖和“絆腳石”是的分數令我不禁陷入沉思,看看一道道不該錯的題目被打上大大的叉號時,心底里感到無限的自責。

  雖然有的同學說:“有的題目沒有講到。”現在回想起來,才覺得自己是多麼的可笑,多麼的無知!“沒講到”只不過是推脫自己責任的理由,掩蓋自己平時沒有定時定量認真預習的錯誤。如果說,自己按老師教導的那樣,從開始就認真預習的話,即使老師沒有講到又有多大關係呢?所以責任只能在自己身上。預習歷來是學習的一個重要環節,如果我們做不到課前預習和複習,那麼一定會使自己的學習大打折扣的。

  知識是靠日積月累的,人不可能在極短的時間內把大量的學習內容灌輸到大腦里去,“飢一頓,飽一頓”的,“三天打魚兩天晒網。”“臨時抱佛腳,”這才是學習趕不上去的根本原因。

  另外,還要做到舉一反三,不但做到把老師要求背的內容一定背熟,還要用理解性的方法去記憶!做到融合貫通,舉一反三,這樣才能在遇到變通靈活的題目時,才不會手忙腳亂,出現錯誤。

  俗話說:“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學習是要經過長時間刻苦努力才能看到成果的。如果每天應該完成的學習任務沒有完成,負債纍纍,重壓之下,更難取得好成績。因此必須:一要當天功課當天畢,注意知識積累;二要專心致志;三要靈活運用,熟能生巧。這樣才能在任何情況下都能做到得心應手。

  學習靠積累,學習靠努力,學習靠自己,機會只有一次,要把握好每一次考試,讓每一次考試都化作自己前進的動力把!

  初三:茹豐澤。

您正在瀏覽: 月考總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考總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