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成長的思考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思考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在成長過程中,我遇到過許多沒有想到的事情,有些事情被淡忘了,有些卻牢牢記在我的腦海里。

  初二下半學期,老師動員同學們積極加入共青團組織,當時我對自己非常有信心,相信自己能夠第一批加入共青團,成為班裡的優秀團員。第二周我就主動上交了入團申請書,耐心等待着結果。

  經過幾周的漫長等待,一天放學后老師找了五名班裡的優秀幹部去辦公室,他們回來后,一個個臉上都綻放着燦爛的笑容,好象發生了什麼大喜的事似的,我便好奇地問:“什麼事啊,這麼高興?”他們並沒有當面回答我,只是猶豫了一會說:“沒什麼,就是安排工作。”看着他們連說話都笑得那麼開心,我開始懷疑這些話的真實性。“既然讓我知道了有什麼不對勁,就一定要追查到底!”我心理暗暗念道。於是刨根問底的追查行動就開始了。我先走到一位同學跟前,笑眯眯地打探道:“咦?到底什麼事這麼高興呀?”“這可不能說呀!”聽到這樣的回答我把臉一沉轉身走到另一位同學跟前,剛想開口問,就聽見兩個女生高興地喊:“入團了,入團了!”那時,我的心臟好象停止了跳動,幾秒鐘后又恢復了正常。我趕緊問道:“你們入團了?”我乞求着答案。“他們的嘴可真夠碎的……”同學埋怨道。剎那間,我感覺自己一下子癱瘓在那裡,心情跌落到了最低點,腦子裡空蕩蕩地,好象在夢遊。我多希望這一切都是虛幻的,可是我卻殘酷地證實了它……

  在小學里,我是班裡的班長,不論有什麼評選、獎項都會有我的名字。好象它們都是我理所應當得到的,我也就習慣了這種生活。

  而這一次是我上中學以來受到的第一次大的挫折,心裡當然會很不平衡,況且我以前太高估自己,並沒有想到第一批團員會沒有我,這實在是出乎我的意料。在回家的路上,我的腦子很亂,心裡也很矛盾。我試圖擺脫一切,讓自己冷靜下來,好好思考以下身上的不足,使自己覺得輸得心服口服。

  經過兩三天的靜靜思考,我確實發現了自己與幾位預備團員之間的差距,而且問題還不少呢!於是我下定決心要儘力改正身上的不足,爭取能儘早加入共青團。我為自己擬訂了一套計劃,並且確實堅持實行了下來。背單詞是令每個同學都頭疼的一件事,但是它又是對學習很有幫助的,所以我計劃每天背50個單詞,增加詞彙量。雖然一開始實行起來比較困難,曾經想過要放棄,但是只要我想到這樣能使我進步,我就有了一股前進的動力。在老師、同學和家長的幫助下,我在各方面都有了或多或少的進步。

  經過幾個月的努力,我終於在第二批加入了共青團,實現了自己的願望。在開團員發展會時,我真正地體會到了只有通過努力才能獲得成功的真正含義。因為只有我知道,我胸前佩帶的這枚團徽是通過我的努力得來的。

  第一批沒有加入團組織,在當時我是真沒想到,但是更沒使我想到的是我能夠在受到挫折后不氣餒,放平心態,勇敢面對自己身上的不足,並且努力改正,最終實現自己的願望。我認為這件事不僅是一個教訓,也是一個體現自身價值的很好的機會。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思考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思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