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今天考試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天考試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小胖子一跨進教室就大聲嚷:“今天是愚人節,大家要小心點。”其實,何需他提醒,我們對愚人節可以說是刻骨銘心的了。我們是從張老師手上深刻體會到愚人節的真正涵義的。兩年前,張老師剛從大學畢業,年輕,漂亮,天真,活潑,薄薄的鏡片後面閃動着一雙永遠也褪不了頑皮的眼睛。她常常在課後和我們混在一起,遊戲,嬉耍,遠遠望去,恐怕誰也分不清誰是老師,誰是學生。

  有一天,在即將下課的時候,她突然向我們宣布:今天下午最後一堂課考試,請大家做好準備。於是我們拚命讀書,都想考個好成績。誰知到時張老師卻笑吟吟地說道:“今天是愚人節!”

  唉,書白讀了。我們大家都在心裡嘆了一口長氣。

  第二次過愚人節,她又故伎重演。可我們都有了準備,異口同聲地說:“我們不信。”可張老師不死心,又指派科代表在黑板上寫個通知今天下午考試。我們仍然不信。到時候,張老師來了。我們想,她大概是要來宣布今天是愚人節了。可是沒有,她煞有介事地拿出一疊卷子說:“現在考試。”這下我們可急壞了,趕緊抓出書來拚命地讀。張老師似乎也不着急,悠悠地坐在那裡看我們讀書。大概她估計我們讀得差不多了,這才站起來,笑吟吟地展開她手中的試卷。我們放眼瞧去,上書六個大字:今天是愚人節!

  受過兩次愚弄,我們今天決心不管她說什麼也不信了。但是,卻堅決相信她肯定又會要大大地愚弄我們一番。

  果然,她又像前兩次一樣笑吟吟地對我們說:“為了迎接即將到來的中考,今天下午加一堂課??考試。”

  “我們不信。”我們異口同聲地回答。

  “這次是真的。”張老師滿臉嚴肅得看不見一絲皺摺。

  “我們不信。”小胖子的聲音提高了兩個八度。

  到時候,張老師來了,胳肢窩裡夾着一大疊試卷。我們一個個都背起書包往外走。張老師堵在了門口,說:“現在考試。”我們就都湧向後面,從另一扇門逃了出去。

  “都回來!是真的,考試。千真萬確。”張老師急了,大聲喊着,同時“嘩”地展開了手中的試卷。

  可是,依然沒有人聽她的,也沒有人回頭去看。我們都向樓下涌去。心裡說:我們再也不上當了。

  張老師一把逮住了跑在最後的科代表,把試卷塞給他看。科代表一看,果然是試卷,科代表也急了,急忙追出來,趴着欄杆向我們大喊:“快回來,是考試,是真的,真的……”

  “真的,今天是愚人節!”小胖子向後扭了一下頭,做了一個鬼臉。

您正在瀏覽: 今天考試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天考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