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緊張的考試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緊張的考試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滿滿的課程表,做不完的習題,還有那3天一次的小考以及5天一次的大考……唉,我已經徹底無奈了。

  不知不覺我已經步入初三,之前對初三生活還有些許憧憬,可初三生活開始還不到3個月,我就被折磨得神魂顛倒、不知所措了。滿滿的課程表,做不完的習題,還有那3天一次的小考以及5天一次的大考……唉,我已經徹底無奈了。

  這不,明天就是期中考試了,“人生自古誰無考,考來考去仍打顫”,縱然是鋼筋鐵骨,但面對這大考小考、左考右考、前考後考,你又能撐多久?

  期中考試進行前

  早上,我踏着單車,懷着一種“壯士一去不復返”的悲壯情懷,在闖了N次紅燈之後,終於來到了學校。

  走進考場,我發現許多“考友”都先到了,他們正手持參考書潛心“修鍊”。我不忍心打擾這些“考獃子”們,便躡手躡腳地走向坐位。放下書包,我定睛打量他們:A同學手捧一本名曰《考前三十六計》的考試名着,左啃右嚼;B君桌上鋪着本《考試兵法》,那雙熬紅了的眼睛還在一目十行;C考生竟拿着本《聖經》,對天禱告……於是我也不慌不忙地拿出了《狀元寶典》(祖傳秘籍)看了起來。

  雖閱讀了多本“秘籍”,我卻仍不知哪些考題是重點,正欲向別人討教,成績不錯的小D卻突然扭頭對我說:“兄台,多多照應啊!”我無言。此時,監考老師邁着穩健的步伐推門而入。

  期中考試進行時

  眾考生見監考老師已就位,皆驚慌失措,操起手中的資料猛翻,考場中立即掀起了一輪“熱身”運動。監考老師怒曰:“現在開始考試,把所有帶字的全部上交!如有人作弊,後面有牆,自己去撞!”全場馬上沉默下來。

  隨即,監考老師將考捲髮了下來,又把考卷中的BUG(問題或缺陷)公佈於眾,然後將我們已聽了9年的考試性質、考試原因、考試影響、考試實質……大說特說一番,時間已過去了120秒。盼星星盼月亮,總算正式開考了。

  粗略瀏覽一遍考卷,呵,這題有印象,哈,這題我看過,小樣兒,真被我給猜中了!正想仰天大笑,仔細想想,卻發現解法全都不會,只記得題目。“蒼天啊!”我心中大呼不妙。

  經過一番過關斬將,大部分試題已經被我搞定,只有幾道極變態的還沒被拿下,於是我準備搞個特殊行動。先看看情況,暈,B君手持一紙條,正奮筆疾抄,眼睛和手配合得恰到好處;小C的第N個紙團在空中劃過一道優美的拋物線后落在了指定地點……

  監考老師終於按捺不住,大喝一聲,正忙活着的B君被突如其來的聲響驚倒在地。老師驚嘆:“我只打個噴嚏,幹嗎那麼大反應!”驚呆的眾兄弟見監考老師聲東擊西之功力如此深厚,也只好收斂一點,我也不敢輕舉妄動,只好取消行動計劃。

  又經過一番“瞎蒙”后,我的試卷上已不見空白,於是我長舒一口氣。

  窗外淅淅瀝瀝下起了小雨,我的精神也放鬆了不少,離交卷時間還有一會兒,我便趴在桌上,看考場內的“風景”。

  那些昨晚奮戰了一夜的優等生正在補充睡眠,而那些“梁上君子”仍在抓緊最後一點時間:

  “兄弟,救我啊,快把答案拿來。”小C對小D說。

  “那好,10道題20元。”小D答曰。

  “都是同學,打個5折吧!”小C討價還價。

  小D:“好吧,成交!”

  他們剛要交易,交卷鈴聲卻不合時宜地響起,考試結束了。

  期中考試進行后

  走出考場,大家似乎忘記了剛才的考試,和好友一起侃來侃去,沒有任何負擔,只有“久別”的興奮。真不知道下一場考試又會怎樣。

  其實仔細想想,考試也是一種享受,考試可以充實我們的無聊生活,也算是一種極富挑戰性的刺激運動。

  初三:霧影舞蹤

您正在瀏覽: 緊張的考試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緊張的考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