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中考之前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考之前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剛跨過中考這個檻,進入高中,可有件發生在中考之前的點點滴滴我經常回味。

  那是在中考的前幾天,我有一個同學,平時成績不怎麼樣,但他也已經開始努力,並且(開始)廢寢忘食了。

  一天,他又有幾道數學題做不出來,於是他拿着題目來找我。可那個時候已是晚馬上就要就寢了。我勸他:“算了、算了,要睡覺了,明天再說吧!”但他似乎完全沒有因此作罷的意思,他伸出手緊緊的抓着我,說:“沒關係的,早晚都是教,現在就告訴我吧!”我聽了,在心裡狂呼着:這麼愛學習呀,但還是睡覺要緊呀。我對他說道:“明天講吧!睡晚了,明天又學不好了。”但他壓根不為所動,依舊堅持要讓我給他講解。我拗不過他,就在我講到了一半的時候,燈熄了,查寢的阿姨也來了,我們只好爬上各自的床。不一會,我就進入了夢想,開始與周公約會。突然,有人在拍我,還小心的喊着我,我極不情願的睜眼一看,噢,天啊!映入我眼帘的是他那張熟悉的臉和那幾道題。他見我醒了,便對我說道:“你還沒有講完,接着給我講嘍。”我真是被他這種窮追不捨的精神給徹底打敗了。我只得在他急切的催促下坐起來,然後在他那小手電筒的照明下,強打起精神,給他講完了題。終於,他心滿意足地回到了他自己床上,繼續在被窩用微小的光開着夜車。那是,我看到他被窩裡透出來的微小的光,頗有感慨。心裡想了很多。

  最終,在中考結果出來以後,他果然考出了自己期待的成績。出成績的那天他給我打電話,對我表示謝意,我笑了笑,說道:“你不應該謝我,而應該感謝哪天夜裡你表現出的堅持不懈的精神和巨大的求知慾望,說實話你也激勵了我。”

  “人生哪得幾回搏”,中考是我們人生的第一次大考,也正是我們揮灑青春、磨練意志、豐滿羽翼的時候,我會記住中考之前的那些拼搏,相信青春如我,我們會珍惜每一次拼搏的機會,讓青春無悔。

  初三:路游168

您正在瀏覽: 中考之前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考之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