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生的風雨,如煙散去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生的風雨,如煙散去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花開自有花落,落花無情,時光飛逝就無情,為那快樂的光陰脆弱、短暫,最後又眼睜睜地它奄奄一息、自生自滅!我曾試挽留它,可惜,功虧一簣。瀟洒人生,順其,乃是好上加好,但時光飛逝,已也曾經瀟洒。 

  一種英雄本色,浩瀚的歷史長河,把瀟洒的意義轉身得淋漓盡致。胸襟博大者,一諾千金,倚樓風雨,淡看江湖,才子不羈而豪放,英雄熱烈而堅韌,是瀟洒之大境界。 

  堅守一種崇高,堅守民族精神與氣節。不因威武而屈服,不因富貴而荒淫,不因貧賤而變節,不因飢腸而喪失清廉,大丈夫如此,巾幗不讓鬚眉。秋瑾秋風秋雨秋煞人,灑的種子播種在不同的靈魂里,會生長不同的歌謠。 

  兩個同鄉人準備走出大山,為自己的將來奮鬥,他們選擇了不同的道路,所以他們的結果也各不相同。他們回到家鄉探親,選擇經商的那位人士,破爬滾打,一路艱辛,終究獲得了較好了成績,在城市中立足了。而另一位則選擇從文學入手,但是他沒有像剛才那位如此成功,他只獲得最基本的溫飽。這是的富人已經很瞧不了那位筆者,在商人眼裡,自己才是最瀟洒的,如此享受的生活,真乃瀟洒人生 

  而筆者卻認為商人一切都變味了,他已不再是以前的那位商人,他已經被利益沖昏了頭腦,一心想滿足自己的慾望。他們再次離開了家鄉,重返城市,繼續他們的生活。 

  幾年後,當他們再次回來時,情況大大相反,當初那個不起眼的筆者,現在經過幾年的苦讀與文學的熏陶,終於備受矚目,成為一代大師。而那個成功的商人,一再的追求更高的生活,沒有看清眼前的局面,終究破產,落得重頭再來。 

  瀟洒不只是一味的追求更美好的生活,或許你現在擁有的生活最為瀟洒。 

  人們在忙碌,他們記得自己的職責,卻忘記了生活的意義,他們只知道一切都為了孩子,卻又不知道我們真正想要的是什麼,的確是很悲哀。如果有朝一日,人們都大徹大悟,放下手裡的工作,實現一次孩子們的夢想,那才是瀟洒人生。可是,儘管我們痛恨、抱怨,那遊戲的規則仍然是不能改變的,我們自己的夢想是永不磨滅的。 

  普羅塔哥拉說:“人是萬物的尺度。”這位哲學家高度評價了人的價值,因而我認為要瀟洒先要學會認識自己,了解自己,肯定自己。自己端正地擺在合適的高度,客觀地評價自己,揚長避短,實現自己的價值。 

  為自己創造自身條件,要有快樂的細胞,運轉幸福的信息。記得有一位老人對我說過這樣一句話:“你們正是大好青春的時候,多好啊!一定要把握好了,過了這村兒就沒這店兒了。”老人的話,讓我深思不解,我們究竟好在哪裡呢?老人的話又讓我疑惑,我們即將長大,我們也在丟失自己的快樂,漸漸的,忘記了,忘記我們曾經的山盟海誓,忘記了那山清水秀的風光,我們在人生的路途中,時而迷路,時而害怕,時而高興,時而哭泣。但我們曾經歡笑過,曾經興奮過,曾經團結過,曾經努力過,又曾經瀟洒過啊。 

  誰不喜歡飄逸,誰不羨慕瀟洒,人生總有困惑,世俗已太累太累,陽光已太倦太倦。金錢充斥,靈魂荒蕪,汗水流淌,鳥雨花香何處是春光。親愛的朋友,四川雅尼同志,用她優美的舞蹈線條,在藝術舞台上勾勒了春秋。雅尼說:“瀟洒的轉身,是我在舞蹈訓練中的常用語,提示學員動作要洒脫奔放果斷,活出另一番心境來 

  坦然看生活。坦然是一種失意后的樂觀,是一種沮喪時的調試,是一種平淡中的自信。不要刻意追求生命中不屬於你的美好,不要過分苛求自己去追求虛渺的希望。學習泰戈爾坦然的人生態度——天空不留下鳥的痕迹,但我已飛過。  

  瀟洒是種哲學大境界。身在廟堂,瀟洒地轉身,脫塵出世,不雕琢不掩飾真實的自我,內心無我無愧。心在鄉野,瀟洒地轉身,瀟洒一個崇高的人生,極致一道思想的風景,捨我其誰。

您正在瀏覽: 一生的風雨,如煙散去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生的風雨,如煙散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