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爸爸別再吸煙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別再吸煙了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的爸爸今年39歲,他長得胖胖的,有一雙大眼睛,鼻樑下一張能說會道的嘴巴,這張嘴巴還有另一特長,那就是一有時間就“吞雲吐霧”。 

  別看我爸爸年輕,但他的煙癮可大了,至於他的煙齡,估計也該有20年了吧。在我的印象里,爸爸可是煙不離手,抽煙幾乎就是他的工作,只有吃飯和睡覺時不抽。這不,他又坐在電腦前進行他的“重要工作”了,只見他從褲兜里掏出一支煙,迅速送到嘴裡,然後拿出打火機,火苗一閃,馬上就有一縷輕煙從爸爸嘴邊裊裊升起,爸爸深吸一口氣,顯出一副十分享受的樣子,他一會兒用手指彈一下煙灰,一會兒再吸上一口…… 

  這就是爸爸最大的惡習——抽煙,平時家裡都是烏煙瘴氣的,人們常說“拳不離手,曲不離口”。我的爸爸就是“打火機不離手,香煙不離口”了。現在,爸爸的牙齒髮黃了,手指也有些黑了。為了幫助爸爸改掉這個惡習,我和媽媽想了很多的辦法,可都前功盡棄了。 

  一天,我和媽媽吃完飯,我剛走近卧室就聞到了一股濃濃的煙味兒,直鑽鼻孔,害得我咳嗽起來,不用想,又是爸爸在吸煙。媽媽聽到我咳嗽的聲音連忙問怎麼了,於是我把爸爸在房間抽煙的事告訴了媽媽,只見爸爸還在一邊看電視,一邊在美美的享受他“食物”呢。媽媽怒氣沖沖的走進卧室大聲對爸爸說到:“別抽了,你不知道二手煙的危害嗎?。” “行、行、行,不抽了,不抽了,這下總行了吧!”爸爸說道。可是爸爸表面上一套,背後一套的,剛說了不抽煙,可是趁我們不注意的時候又偷偷摸摸地躲到陽台抽起煙來。

  我心想:煙這種東西真有那麼好抽嗎,為什麼這麼多人愛抽煙呢,尤其爸爸對煙的執着。每個人都知道吸煙的危害,不僅能降低人體免疫力,而且還會引發種種疾病,可是為什麼就是明知故犯呢? 

  為了使人們意識到吸煙所帶來的各種各樣的危害,各國政府都在不遺餘力地宣傳“吸煙有害健康”,我國就有禁止香煙廣告的規定,聯合國也特別制定了每年的5月31日為“世界無煙日”。所以,為了保護我們人類共有的家園,應該從我做起,從青少年做起,廣泛深入地開展禁煙、無煙宣傳:為了大家的健康,請不要吸煙

您正在瀏覽: 爸爸別再吸煙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別再吸煙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