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抽香煙的女孩》之前言 2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抽香煙的女孩》之前言_2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700字  編輯:pp958

前 言 

  1.歌曲:《越長大越孤單》 

  將手伸向遠方的時候,我始終看不清未來的樣子。這是青春路上,最初的惶恐。沒有人告訴我學習有多麼重要,也沒有人告訴我一定要贏在起跑線。所以,我無憂無慮地度過了我單純無知的童年。我時常會想,如果從很小就開始有人灌輸給我學習的重要性,也許現在的我就不會在課堂上無奈地望着老師講課的樣子,然後莫名其妙地想笑,或者說,會惶恐老師點到我的名字上去做物理題。我害怕體育,我害怕跑到最後還差出不遠的時候那種無能為力的感覺,想拚命,可是卻怎麼也跑不起來。 

  從初三開始,我越來越覺得對這一切無能為力,因為我失去了方向。可是,我不是一直都沒有方向的嗎?只是,以前的我還有爭強好勝的心與人拼搏,而現在的我卻攤開雙手主動說:“No”。於是很多人對我失望了,我也對自己失望了。這成長道路,開始偏向了我永遠也想不到的反向。掛紅燈的事情我都不要臉的干出來了,我不知道我還可以幹些什麼。老師疑惑,她疑惑我以前前50名是怎麼考出來的,她疑惑一直以為非常優秀的孩子怎麼突然就這樣不求上進了。父母疑惑了,只是他們什麼也沒有說。到最後我也疑惑了,只是我疑惑着自己到底在疑惑什麼。 

  2.歌曲:《我要的飛翔》 

  即使這樣,我還是在拚命地希望為自己找一雙只有自己可以飛翔的翅膀。只是我永遠在開玩笑地說:“以前就在我們學校門口賣魚蛋,然後開魚蛋連鎖店,最後衝出亞洲,走向世界。”說完這些話的時候,眼淚會在別人走後吧嗒吧嗒地流個不停。不是不想前途,而是發現前途不僅僅靠想而已。只是我也發現,學習這條道路,也許無論我多麼的努力,我也不可能是年級前三。只是,我還是瞎貓撞上死耗子,破天荒地曾經考過年級第四。只有我明白,那不屬於我,那只是巧合。我需要出色,我需要的是與眾不同。我開始嘗試去承認自己在學習方面的愚鈍與白痴,或者說是一種懶的借口。我明白,學習是一條不斷努力進取的道路,可是畢竟我做不到。或者說,這期間發生了太多不可思議的變故,將我的思想攪亂了。 

  在這樣跌跌撞撞的路上,我開始了我的小說《抽香煙的女孩》。我怎麼也沒有想到一個小小的靈感激發了我的創作,也沒有想到它可以帶給我那麼多的快樂。作文畢竟跟小說不同,即使作文獲過獎,但小說需要把握的東西太多。而我,不是一個鍾愛看小說的人。只是我還是敲擊着鍵盤,開始了第一次的小說寫作。我記得我的小學老師在畢業前跟我說:“如果你朝着文學這條路發展下去,一定會有所成就。”那時候,我還是明白,那些小學的爛作文根本不值一提。可是她畢竟是某報紙的責任編輯,她說過她看過的人絕對沒錯。我相信她勝過相信我自己,只是我對自己的能力產生了懷疑。只是,後來我也才發現,原來僅僅因為文章,為了我戴上了許多羨慕的光環。說我沾沾自喜也罷,說我驕傲也罷。 

  我開始筆耕不輟地寫,這期間沒有想過要放棄。小說是一個漫長的過程,只是在這個漫長的過程里,我覺得並沒有書上那些作家說的那些靈感斷失的惶恐。我只是一個學生,我知道在最應該學習的時候,我不應該再去寫些什麼。可是寫小說其實對於我來說,並沒有像他們想象的那樣,花費了很多時間。一個星期寫一篇,寒假一天寫一篇,都是幾個小時就可以搞定的事情。可是成績的下降伴隨而來的是,不斷地批評與斥責。不知為什麼,開始坐在教室里覺得呼吸困難,有種即將死去的感覺。記得期末的複習的時候,我覺得時間太多了,根本就看不下書。於是,我舉手去了廁所。發現廁所里的空氣都比教室里的空氣要新鮮,然後我呆了很久才進教室。上課我就用手一直擋着自己,因為很想睡覺。到後來,我就直接趴下了。初二的數學老師說,其實他看見了,只是不想說而已。而有幾個同學竟然還嫉妒我上課可以睡覺不用被老師點名,我徹底無語。 

  這個寒假我除了在電腦面前,就是不停地吃東西,看電視劇,寫東西。然後見我媽媽就說:“媽呀!這日子怎麼這麼無聊啊!”我媽說:“又吃又玩,還無聊什麼。無聊你就洗碗去。”我立馬興奮了,然後說:“媽,我不無聊了。我寧願無聊也不洗碗。”日子就像是水一樣的打發著,而慶幸的是我還有小說的支撐,看着它的字數越來越長,就跟看着它長大了一樣。其實,我真的沒有什麼事情可以值得我去憂傷的。只是,成績的下降讓我不能釋懷,足足退了幾乎100名,這是一個多麼龐大的數字。現在的我,再也找不回那種考前50名的感覺了,也不敢看不起那些考30幾名的人了。當有一次,我抄作業的時候,我聽見了這樣的一番話。一個女生說:“你這種優生竟然也在抄作業?要是以前我打死也不相信,主任還全級說你是我們學習的榜樣呢!”我冷笑了,我還是優生么?然後我說:“我是“抄”人啊!你現在才知道。”然後低下頭繼續抄作業。 

  3.歌曲:《還能孩子多久》 

  2010年了,15歲的生日才剛剛過,結果就又要迎接16歲的來臨。那天突然看見博客年齡顯示16歲,有種很無辜委屈的感覺。現在想起來還真是特別好笑呢!而我,還能孩子多久。只是,《抽香煙的女孩》這本小說,講了很多故事,它們很悲涼。但是也許都換不來你們的眼淚,因為那只是我一年來失落與惶恐的感覺,它們偽裝成小說里各種各樣的傷悲。其實,我也明白裡面有很多的小情緒一定有很多是青少年都曾經有過的,它們是對於自己未來的惶恐以及少年的孤獨。我並沒有刻意地去表達一些什麼意思,我只是寫了很多自己難過的思想以及頹廢的世界觀。它是一種對於我青春的紀念,它是見證我成長的經歷中勇敢地追逐過看起來遙不可及的夢想的見證,它帶給我最深刻的光明與黑暗。因為它,我也不再懼怕成長。 

  我知道《抽香煙的女孩》其中對於小說的把握以及技巧或者什麼都有不足的地方,但是它畢竟從我的手中蛻變成活生生的故事。在這些虛假的故事情節里,我卻流入了自己最真實的眼淚。它是我人生的一個開始,但它決不會成為桎梏。我的悲傷與難過沒有刻意,我的空虛與惶恐不是無痛呻吟。《抽香煙的女孩》裡面記錄很多關於孤獨與惶恐的故事,那些憂傷輕易地就蔓延開來。這些感覺也許誰都曾經擁有過,只是還是想祝福任何一個人都可以擁有幸福。其實,我看到了很多少年倔強的臉龐後面,那張惶恐不安的臉。這些成為我寫故事的素材,也希望更多的人可以多了解一點。只是,我似乎把世界都寫成了灰色。 

  最後,我還想引用一段話來結尾:我正寵辱不驚地走在社會主義的康庄大道上,N盞燈照亮我的前途,簡直一片燈火通明。在所有的悲傷或者惶恐里,說出這樣的話來始終是一種驚喜。未來還有那麼漫長,只是一直都希望手中的鍵盤可以敲得越來越快,還有那麼多的夢想等待着我去開啟。多麼希望多年以後,然後回頭看看,對着自己說:呵呵,原來成長的路長這樣。 

  ?Shyメ木棉 

  2010-1-2718:30

您正在瀏覽: 《抽香煙的女孩》之前言2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抽香煙的女孩》之前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