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曲調,蒼白了誰的過去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曲調,蒼白了誰的過去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曲調,蒼白了誰的過去 標籤:我的過去作文 我們的過去作文 蒼白作文 為了誰作文

  天上的星辰不能永遠閃爍,終有一天劃開天幕,化為流星,然後沉默於恆久的黑暗。

  我歡喜在明亮的清晨,年輕的伴侶在青春小道旁相遇。他們驚喜地發覺,對方正是自己將用一生去尋找的,幻夢中的愛人。他們的手緊握在一起,準備承受他們所要承受的一切。我為他們祝福。我歡喜他們的純潔,他們的熱忱,真摯,他們的年輕。

  我歡喜在溫柔的黃昏,看到一對年老的伴侶互相依傍着的背影。他們曾經經歷滄桑,而過去的一切都成了親切的懷念。他們以老人寬容、智慧、仁愛。超乎一切的心靈注視着世界,傾訴他們很久以前的往事。這一切使我深深滴感動,我也深深地欣喜。

  我歡喜在一首古老的歌謠里聞到稻香的香味,我歡喜我看到了故鄉村莊上空裊裊的炊煙,聽到田野里的蛙鳴,溪流的喧響……

  快樂是由這許多歡喜串綴成的,這印滿了太陽之吻的芳馨的小花;快樂是單純,樸素,明朗的風格;是一種熱望,是由衷的感動;是愛的世界里溫柔的編織……

  只要天空和湖水還擁有一份湛藍,只要蒲公英年年開着,而朝霧中飄溢這村子里稻花的香氣。我祈願我心不要失卻了快樂的源泉!

  雨還是那樣纏綿而憂傷的唱着,校園在雨霧中固執地沉默着,似乎蘊含這某種哲思,那些固執着我的思想,就像這雨揮之不去,它緊緊纏繞着我的心靈。

  走到小橋上,佇立,看那雨絲飄入洞中,瞬間無復有其獨立的個體,不禁默然。我,一個渺小而無所謂的人在歷史與宇宙中不也正如這雨絲瞬間就消亡了嗎?

  誰知你願是一泓涓涓的細流,如今卻凝聚成蕩蕩的紅河,浩瀚的海洋。是因為感到生命之源日漸枯竭,不忍在山谷中虛度春秋?還是為著嚮往與海闊天空的自由呢?

  黃昏,我踏着餘輝的韻律,懷揣着淡淡的情思,徘徊與鄉河小岸,徘徊在田園小路。我把一縷思念如絢麗晚霞一樣掛在天際,我徘徊,心境中沒有黃昏靜謐。

  淅淅瀝瀝的雨,在我的傘上彈着憂傷的樂曲。彷彿傷心的苦雨,使得我原本不定的心緒在這憂傷的雨中更茫然了。伴隨着心緒的茫然,是思緒的散逸。

  腳一步步踩着厚厚的柔和,臨着習習的清爽,逆光的人,信步超前,如夢。太陽卻拖起人的影子,越來越長,人只顧向前,全然不知。等轉過身,發現了虛假的自己,泰然一笑。

  我讀過你淡淡的目光,那時,我的目光亦是淡淡的。

  我讀過你熟悉的腳步,那時,我卻不曾回頭。

  冰的下面,依然是活的潮湧。

  此時,你還在遙遠的南方尋找夢中的橄欖么?送你的那個黃昏,你望着這熟稔的不能在熟稔的山水,安慰我,你會回來。

  福建福州台江區福州第四十中學初三:林瑩瑩

您正在瀏覽: 曲調,蒼白了誰的過去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曲調,蒼白了誰的過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