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蚊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蚊子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蚊子,屬於昆蟲綱 雙翅目 蚊科,全球約有3000種。是一種具有刺吸式口器的纖小飛蟲。通常雌性以血液作為食物,而雄性則吸食植物的汁液。吸血的雌蚊是登革熱、瘧疾、黃熱病、絲蟲病、日本腦炎等其他病原體的中間寄主。除南極洲外各大陸皆有蚊子的分佈。其中,以按蚊屬、伊蚊屬和庫蚊屬最為著名。 

  蚊子屬四害之一。其平均壽命不長,雌性為3-100天,雄性為10-20天。 

  蚊子有雌雄之分,雄蚊觸角呈絲狀,觸角毛一般比雌蚊濃密。它們的食物都是花蜜和植物汁液。雄蚊口器退化,雌蚊因繁殖需要,在繁殖前雌蚊需要叮咬動物以吸食血液來促進內卵的成熟。 

  蚊子是在春末夏初的時候出來的。可是,現在才剛剛初春啊,為什麼會有成群結隊的蚊子呢? 

  都是全球變暖惹得禍啊! 

  全球變暖指的是在一段時間中,地球大氣和海洋溫度上升的現象,主要是指人為因素造成的溫度上升。主要原因很可能是由於溫室氣體排放過多造成。 

  近100多年來,全球平均氣溫經歷了冷→暖→冷→暖四次波動,總的看氣溫為上升趨勢。進入八十年代后,全球氣溫明顯上升。 

  人類燃燒煤、油、天然氣和樹木,產生大量二氧化碳和甲烷進入大氣層后使地球升溫,使碳循環失衡,改變了地球生物圈的能量轉換形式。自工業革命以來,大氣中二氧化碳含量增加了 25%,遠遠超過科學家可能勘測出來的過去 16 萬年的全部歷史紀錄,而且目前尚無減緩的跡象。 

  由於人們焚燒化石礦物以生成能量或砍伐森林並將其焚燒時產生的二氧化碳等多種溫室氣體,由於這些溫室氣體對來自太陽輻射的可見光具有高度的透過性,而對地球反射出來的長波輻射具有高度的吸收性,能強烈吸收地面輻射中的紅外線,也就是常說的“溫室效應”,導致全球氣候變暖。全球變暖的後果,會使全球降水量重新分配,冰川和凍土消融,海平面上升等,既危害自然生態系統的平衡,更威脅人類的食物供應和居住環境。 

  現在,人們已經知道錯了,已經在不斷改善環境,植樹造林了。 

  人們啊,請清醒過來吧,不能破壞我們唯一的家——地球啊。

您正在瀏覽: 蚊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蚊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