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猴子和蜻蜓》后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猴子和蜻蜓》后感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你們看過《猴子和蜻蜓》這個故事嗎?這個故事太精彩了,故事的內容是這樣的:

  有一隻蜻蜓,飛的太久了,很疲勞,就落在一棵樹的枝丫上休息。一隻猴子走過來不讓她休息,還用樹枝邊打邊罵:“滾開!我們猴子是不和別的東西一起睡的。”

   蜻蜓並沒有被樹枝打着,她馬上飛去找她的哥哥——蜻蜓國的國王,告訴了他猴子如何的欺負她。蜻蜓王聽了,就派了三個使臣去見猴王,說了猴子欺負他妹妹的事,所以他要宣布,把遇到的猴子全殺死。猴王大笑着說:“讓他來吧,我隨時等着他。”蜻蜓王聽到回信后,就令全體士兵上戰場。並對猴軍說:“當那些混帳蜻蜓走近的時候,就用你門的棍棒重重的打,全部都要打死。”蜻蜓王聽到他發出這樣的命令,就密令蜻蜓們分別停落在敵人的額頭上,直到猴子們的棍棒重重的打下來再飛開。

   蜻蜓王的戰術果然有效。每一隻猴都向停在別的猴子前額的蜻蜓打下去,那些靈敏的蜻蜓,直等到棍棒即將落下來,才飛開,結果所有的猴子都被自己人打得頭破血流,死在地上。蜻蜓卻沒有一個受傷。

   在文中,看起來弱小的蜻蜓是無論如何也不可能打敗強大的猴子的。然而,結果卻恰恰相反,手無寸鐵的蜻蜓用他們的智慧戰勝了全副武裝的猴子兵團。同樣,在我們今後的人生旅途中,我們會碰到許許多多的巨大的的困難和強大的敵人,那時侯,我們不能氣餒,不能退縮,更不能束手就擒,而是要像蜻蜓一樣勤於動腦,用智慧克服困難、戰勝敵人。

  五(3)班

您正在瀏覽: 讀《猴子和蜻蜓》后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猴子和蜻蜓》后感 暫無評論